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举行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班

【内容提要】2022年7月6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课程教学质量,创新创业学院在官渡校区中专楼217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班暨秋季学期集体备课会。学生处、各二级学院专兼职任课教师近30人参加,会议由就业创业教育教研室主任孙健主持。

2022年7月6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课程教学质量,创新创业学院在官渡校区中专楼217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班暨秋季学期集体备课会。学生处、各二级学院专兼职任课教师近30人参加,会议由就业创业教育教研室主任孙健主持。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晋胜做教学工作部署,重点从创新创业课程的目标定位、特色追求、重点任务和教学创新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在目标定位上,要努力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夯实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知识基础,丰富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经验,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在特色追求上,要明确教学目标,优化教学环节,发挥自身优势,课程教学与创新创业竞赛、大创培育项目等紧密结合,上好一堂高质量的创新创业课,提升学生学习的体验性和课程教学的实效性;在重点任务上,要提高认识、整合力量,不断探索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模式,积极采用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模式积极开展课程改革、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等;在教学创新上,要找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的切入点,聚焦专创融合,强化实践育人。最后,他对本学期线上教学督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强调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本次备课会邀请了获得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方芳老师做经验分享。方芳从背景需求、心路历程、经验分享三个方面并结合《大学生创新与创业基础》课程中的社会实践教学环节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与教学探索,具有很强的学习和借鉴意义。

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杨东华与教研室副主任陈海均两位老师分别针对《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大学生劳动教育(理论)》三门课程的教学思路、重难点内容的把握、典型案例的选择与引导等方面作了示范讲解。与会教师就如何上好双创课程发表各自的见解或是提出补充观点,研讨气氛融洽热烈。

本次集体备课会让任课教师在讨论中互相启发教学灵感,在思想碰撞中改进教学方法。创新创业学院将创新教研模式,通过教学沙龙、教学比赛等多种形式,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营造研讨氛围,促进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成长。

会议现场

撰稿:易咏怡   审稿:刘晋胜   签发:李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