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总决赛

【内容提要】决赛现场12月2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内选拔赛总决赛在西城校区综合教学楼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路演大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勇出席决赛,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发展规划部(研究生部)、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现场观赛。本次大赛评审组由岭南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莉、广州市和真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吴理、广州市和真心理咨询有限公...

决赛现场

12月2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内选拔赛总决赛在西城校区综合教学楼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路演大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勇出席决赛,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发展规划部(研究生部)、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现场观赛。本次大赛评审组由岭南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莉、广州市和真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吴理、广州市和真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心理咨询师卢淑芳、发规部及校团委负责人组成,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万勇为本届大赛致开场辞。他首先向各单位、部门为本次大赛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晋级校决赛的选手表示祝贺。他指出,大学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加深思想认识,深刻把握职业规划大赛的时代特色和重要意义;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充分发挥大赛的赋能作用;加强管理、认真备赛,力争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比赛共决出两个赛道4个金奖、10个银奖及18个铜奖。来自成长赛道的20位选手及就业赛道的12位选手,分别以“8+5”及“7+5”的“路演+答辩”形式进行展示。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探索、职业定位和成长路径等方面阐述了个人生涯规划与实践历程,呈现广油学子积极向上的职业发展目标和独特的青春风采。

路演和答辩结束后,王莉作为评委代表进行现场点评。她赞扬学校大赛的组织水平和参赛选手的良好精神风貌,也指出选手在职业规划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她鼓励选手们再接再厉,在追逐职业目标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大赛共吸引全校6000余名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同时,在各二级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培训及赛事选拔活动,营造“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创新创业学院将对晋级省赛的选手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参赛水平,力争在省赛、国赛中再创佳绩。学校也将以赛事组织为契机,逐步探索建立“大赛”长效机制,以赛促就,促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获奖名单

撰稿:吕慧雯 审稿:孙健 签发:刘晋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