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拓展 -> 中心简介

(一)校素拓简介

1.全称: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

2.介绍:为响应国家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我校于2008年成立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简称:校素拓)。

3.主要工作:负责全校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活动项目的统筹规划与质量考察,素质 拓展学分的认证与公示,对素拓学分成绩单的登记进行监督和检查,以及协助组织 学校内外各种创新创业大赛。

4.主要部门:认证部、质检部、规划部、宣传部、竞赛部、综合部

(二)校素拓各部门分工

竞赛部:

1.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集合的立项、结题、成果统计等一系列工作。

2.举办创业活动周系列工作。

3.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开展并参与课外创新创业比赛及活动,承办各大创新创业比赛的校赛工作。

4.对全校创客进行竞赛知识的科普宣传,收集统计各类学科专业竞赛获奖情况。

5.辅助创业创新学院日常活动及工作。

认证部:

1.收集、审批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项目的证明材料, 并分发至二级学院素拓中 心,以便学分数据的审核和归档。

2.指导二级学院素拓中心根据本中心下发的项目管理表开展学生学分认证工 作。

3.管理、审批二级学院及所有机构的素拓活动挂网项目。

4.协助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主任完成全校学生素拓学分申请的审批,并公示。

5.监督二级学院素拓中心开展证明材料的抽查工作,并对抽查结果进行反馈。

质检部:

1.每周安排二级学院素质拓展中心质检部干部对本周内举办的活动进行质量检查,并监督二级学院的质检工作。

2.收集并整理好《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质量检查表》。

3.开展学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素拓标兵、素拓之星的评选工作。

4.对学校各二级学院、校级学生组织干部进行素质拓展培训。

宣传部:

1.设计、制作和发布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宣传品;

2.对素质拓展活动进行前期的微博宣传和后期的精彩回放。

3.利用展板、微博、微信以及网页等平台对优秀素质拓展活动进行宣传。

4.收集、整理素质拓展活动的通讯稿及照片,对优秀活动的成果进行展示。

规划部:

1.汇集、汇总和审核全校各学生组织机构以及其他活动主办方上报的常规项目。

2.开展素拓项目二级审核工作:常规项目的审核与整理、每周审核整理二级学院上报的临时项目申报书。

3.收集汇总各学院每周活动登记表,并定期整理清理邮箱,交给宣传部和质检部进行下一步工作。

4.组织策划学校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品牌活动,撰写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相关活动申报书及组织活动。

5.进行评优工作,对各二级学院素拓中心每周活动登记表上交的及时率,临时项目申报的及时率,规划活动的完成率,活动项目结构的合理性以及常规项目及时、规范性进行评优。

综合部:

1.协助创新创业学院进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各项运行及维护工作,如公共区域设备的开关与维护等、检查和处理团队工作室的相关设备、物品报修等。

2.协助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各类活动,如创新创业大赛、讲座等,承担部分孵化基地的讲解工作。

3.协助创新创业学院进行与孵化基地相关的考核工作,如对勤工助学同学的考核、对入孵团队的考核等。

4.负责统筹和沟通协调校素拓各部门的值班及考勤工作。

5.负责各类型会议的会务工作以及文件、通知的收发和整理等日常管理事务

6.完成指导教师及主席团交办的各项临时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