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两个赛道学校集体奖加1金7银12铜!我校在“互联网+”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内容提要】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获奖名单》,我校获得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两个赛道学校集体奖(全省仅有7所公办本科院校同时获得两个学校集体奖),参赛项目取得1金7银12铜的优异成绩,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以下简称“省决赛”)中再创佳绩。7月14日,省决赛顺利举办,省决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评审端设在东...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获奖名单》,我校获得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两个赛道学校集体奖(全省仅有7所公办本科院校同时获得两个学校集体奖),参赛项目取得1金7银12铜的优异成绩,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以下简称“省决赛”)中再创佳绩。

7月14日,省决赛顺利举办,省决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评审端设在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展示端设在各晋级省决赛参赛学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项目获得了1金7银12铜的成绩(获奖名单见附件),获奖数量及质量均稳步提升!

省决赛金奖项目参赛师生合影

学校高度重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启动仪式于4月19日隆重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勇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由此拉开我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序幕。

张清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通力合作,在宣传发动、组织报名、项目辅导、校级初赛、复赛、决赛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我校报名总数达5127项,其中高教主赛道3558项,红旅赛道1569项,报名数量再创历史新高,位列全省公办本科高校第一位。

5月28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出色金融杯”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内选拔赛总决赛成功举办。经过评委专家的评审,我校选出49个项目进入省复赛,其中包括新增的6个产业赛道项目。7月6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八届“互联网+”省决赛名单,我校共有8个项目进入省赛决赛,进入决赛项目结构更加合理,特别是新增的产业赛道,我校共有2个项目进入决赛(全省50个),名列全省高校前茅,再次凸显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集团作战”的优势。

为在省决赛中取得更好成绩,双创学院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和校团委紧密配合,牺牲假期休息时间,举办第三期创新创业精英训练营,邀请资深专家评委面向参赛师生举办大赛培训讲座,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组织参赛师生留校进行了若干次的项目打磨及模拟演练,不断提升参赛项目水平。同时,迅速搭建线上路演答辩平台,为备赛做好充分准备,并于7月13日举行了省决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出征仪式,为参赛师生加油打气。

省决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出征仪式

学校领导十分关心参赛师生备赛,张清华多次询问备赛情况,万勇亲临现场看望备赛师生,他希望同学们发扬“艰苦奋斗,求实献身”的广油精神,努力拼搏,共同迎接困难和挑战,以一往无前的勇气,打造更优质的比赛项目,创造新的辉煌。

通过本次大赛,做到了以赛促教,探索出了人才培养的新途径;以赛促学,培养了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以赛促创,为学生搭建了产教融合的新平台;并将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和地方经济社会产业发展,必将推动学校形成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的新局面,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我校双创教育水平及参赛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本次省赛于2022年4月份正式启动,共有165所高校参赛,参赛项目数高达37.53万个,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根据省复赛网评结果和直通名额推荐,共有388个项目晋级本次省决赛,共角逐出135个金奖。赛事围绕“更广东、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全面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广东高等教育影响力。

撰稿:孟碧茹、张亮  审稿:刘晋胜  签发:李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