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油学子在“潮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中荣获金奖

【内容提要】潮州市第一届“潮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于8月26日举行。我校“中油莎号--守护粮油安全,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负责人:陈洁敏,成员:丁晓琪、张嘉瑶、冼银燕、郑曼娜、曾艺锋、吴华清、麦绮雯、张炀佳,指导老师:赵永国、李哲)荣获潮创意启航赛道金奖!

潮州市第一届“潮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于8月26日举行。我校“中油莎号--守护粮油安全,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负责人:陈洁敏,成员:丁晓琪、张嘉瑶、冼银燕、郑曼娜、曾艺锋、吴华清、麦绮雯、张炀佳,指导老师:赵永国、李哲)荣获潮创意启航赛道金奖!

比赛现场

该项目依托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团队,配合国内首创高油高产油莎豆技术等多项技术方法研制出高油率、高产量、高收益、高增值的“中油莎号”油莎豆,在油料作物领域实现国内技术“零”的突破,带来极大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团队致力于为当地农业转型升级和农产品的提质增效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提升南方为中心的种繁基地的油料产业在国内外的竞争力,同时将传统农业技术升级为更加高效和精准的育种技术,从而为我国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保证,推动产业进步,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该项赛事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潮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自2022年6月28日启动以来,共吸引136个优秀项目参赛!其中“创意启航赛道”的竞争最为激烈,共有67个项目争夺金、银、铜奖。从初赛、晋级赛再到决赛,“中油莎号——守护粮油安全助力乡村振兴”项目一路稳扎稳打,共获初赛赛道第一、晋级赛赛道第一,最终成功夺得创意启航赛道金奖!

撰稿:陈洁敏、孟碧茹 审稿:刘晋胜 签发:李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