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两个优秀组织奖加1金7银10铜!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省决赛取得新突破!

【内容提要】8月1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以下简称“省决赛”)顺利举办,省决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评审端设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展示端设在各晋级省决赛参赛学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荣获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两个“优秀组织奖”、参赛项目获得了1金7银10铜的好成绩(具体获奖名单见附件),获奖数量名列全省本科院校第三、同类高校前茅,实现了我校参加该项...

8月1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以下简称“省决赛”)顺利举办,省决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评审端设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展示端设在各晋级省决赛参赛学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荣获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两个“优秀组织奖”、参赛项目获得了1金7银10铜的好成绩(具体获奖名单见附件),获奖数量名列全省本科院校第三、同类高校前茅,实现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获奖数量和质量的新突破,为学校成功申硕献上了双创贺礼!

省赛金奖项目“分子智造”团队

窗体顶端

学校高度重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启动仪式于4月27日隆重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副校长周如金、李为民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由此拉开我校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序幕。

第七届“互联网+”校赛启动仪式

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通力合作,在宣传发动、组织报名、项目辅导、校级初赛、复赛、决赛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我校报名总数达4208项,其中高教主赛道3111项,红旅赛道1097项,参赛项目总数及参赛人次名列全省公办本科院校第一,报名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窗体顶端

6月19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出色金融杯”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内选拔赛总决赛成功举办,经各二级学院选拔推荐,共有38个项目参加校赛总决赛。经过评委专家的评审,我校选出34个项目进入省复赛,入围省复赛项目数名列全省本科院校第1位。7月23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七届“互联网+”省决赛名单,我校共有8个项目进入省赛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5项,红旅赛道3项),入围省决赛项目数量位居全省本科院校第6位,再次凸显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集团作战”的优势。

窗体底端

为在省决赛中取得更好成绩,双创学院高度重视,8月2日起组织参赛师生回校进行了若干次的项目打磨及模拟演练,并邀请资深专家评委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提升项目水平。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省教育厅8月5日决定省决赛调整为线上举行,双创学院收到通知后迅速召开紧急工作布置会安排线上参赛相关事宜,并迅速搭建线上路演答辩平台,为备赛做好充分准备

第七届“互联网+”省决赛集训动员会暨项目辅导

学校领导十分关心参赛师生备赛,张清华书记、校长及纪红兵副书记、副校长多次询问备赛情况,8月9日上午,副校长周如金参加第七届“互联网+”省决赛出征仪式,并到第二教学楼路演直播室看望备赛师生,他鼓励参赛选手要全力以赴,抓紧打磨,以最好的状态参加大赛,并对部分项目进行了辅导。

 

第七届“互联网+”大赛省决赛出征仪式

通过本次大赛,做到了以赛促教,探索出了人才培养新途径;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创,为学生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双创教育融入经济社会产业发展,必将推动学校形成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双创教育水平及参赛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今年“互联网+”省赛的影响力更大、覆盖面更广,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全省报名项目达25.09万个,参赛学生超102万人次。其中,高教主赛道参赛项目8.74万个,参赛学生37.5万人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项目4.14万个,参赛学生17.31万人次。经各高校初赛的选拔与推荐,共有2153个项目入围了省复赛,其中,高教主赛道577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632个,职教赛道944个。通过省复赛网评专家的严格评审,共有300个项目团队从广东省复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此次省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13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80个,职教赛道90个。

撰稿:孟碧茹、张亮  审稿:刘晋胜  签发:李哲


附件: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获奖项目名单

 

窗体底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