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欧美泰杯”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分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内容提要】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南粤大地书写人生华章” 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欧美泰杯”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分赛总决赛

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南粤大地书写人生华章” 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欧美泰杯”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分赛总决赛于6月23日圆满结束。

6月23日下午,校赛总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副校长周如金,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领导,各二级院(系)行政负责人、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团总支)书记,校级决赛学生团队成员、指导老师,报名参加大赛项目负责人共200余人出席总决赛,邀请了“互联网+”省赛评委华南农业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曾璇、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办公室副主任侯永雄、广州蓝山商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黄辉、广州尊源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美清及广东欧美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波担任总决赛评委。

赛前,李华副书记为曾璇、侯永雄、陈国波颁发客座教授聘书,通过聘请校外专家将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工作服务,将为我校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进一步深入指导。

李华副书记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周如金副校长对校赛总决赛进行精彩致辞,首先对不辞劳苦远道而来担任评委并对大赛组织工作及学生创业团队给予指导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在各部门认真规划、精心安排下,取得了报名参赛项目数为324项,累计参赛学生人次1960次,超额完成省教育厅下达的任务,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居全省本科院校前列的显著成效。这次的总决赛是在上个月举行的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省赛,我校斩获5金5银7铜,取得历年最好成绩的基础上举办的一场盛会,是对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效的一次检验,众多的优秀项目同场竞技,必将会精彩纷呈,也将点燃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的激情,促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做到教学与赛场的紧密对接,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的目标。

周如金副校长致辞

校赛总决赛路演采用“6+5”的赛制,即6分钟团队展示,5分钟答辩。18个团队项目囊括化工、食品、信息等专业领域,顺应国家发展趋势、行业发展潮流及社会发展需求,注重科技创新、模式创新及理论创新,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评委根据参赛项目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前景对项目进行评分,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跑出共荣路及夏启小钢笔智能教育平台获得本次大赛的金奖,中国之音—中文教育直播平台等6个项目获得银奖,基于智慧校园的多元化高校社交服务平台等10个项目获得铜奖。同时获得金、银奖的8个项目将获得省赛半决赛的资格。校赛总决赛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一场创新创业的盛会,本次比赛让我们领略到一场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比赛,希望同学在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能够把“青春梦”、“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校赛获奖名单见附表。(文/图 创新创业学院)

参赛选手比赛情况

赛后师生和专家合影

撰稿:刘晋胜  审稿:李哲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欧美泰杯”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分赛获奖名单

序号

奖项

项目名称/姓名/单位

1

金奖

跑出共融路

夏启小钢笔智能教育平台

2

银奖

中国之音——中文教育直播平台

茂名市NH无人智能便利站

PBB情感充电桩

悦果创意水果零售

影子教练服务平台

广东水葫芦综合利用股份有限公司

3

铜奖

基于智慧校园的多元化高校社交服务平台

茂名市自然烘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铭天美生物食品有限公司

麦墨青巢

乐享玩具租赁有限公司

旭晟农科信息平台

E植独秀有限责任公司

绿岛菜鸟

生命之光团队

VR-3D体验有限责任公司

4

优秀指导老师

文亚青、何明光、杨联斌、田益民、张婉春、李哲、莫琦、周如金

5

优秀组织单位

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