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举办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报告会暨辅导讲座

【内容提要】2024年3月24日晚,创新创业学院在西城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一楼路演大厅成功举办了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报告会暨辅导讲座。7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进行了成果汇报,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孙健做项目辅导。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吸引了百余名学生和指导教师参加,素质拓展教育管理科副科长李远征平主持活动。报告会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大创计划”)取得的成果。国创项目“...

2024年3月24日晚,创新创业学院在西城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一楼路演大厅成功举办了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报告会暨辅导讲座。7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进行了成果汇报,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孙健做项目辅导。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吸引了百余名学生和指导教师参加,素质拓展教育管理科副科长李远征平主持活动。

报告会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大创计划”)取得的成果。国创项目“橘红鲜果智能去囊装置设计”2023年作为广东13个参展项目之一,入选了第十五届国创年会成果展,并进行了展示与交流。学校通过打造“项目池”,为双创教育的推进提供了强有力抓手,为在各类双创大赛获得好成绩积蓄了强大的动能。

现场

7个创新创业项目的优秀代表依次分享了他们的创新创业经历和项目成果,分别是“脱硫新锐-无硫时代的推动者”、“利用遥感技术探讨茂名碳交易中红树林经济与石化经济的协调发展”、“基于钼基有机-无机杂化纳米晶前体的CoMoS/Al2O3(钴钼硫/三氧化二铝)活性相组成和形貌调控方法研究”、“基于动态能力理论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模型研究”、“枝桠私域”、“新型心血管检测领跑者——基于聚苯乙烯涂层的纳米磁珠联合化学发光技术在心脏标记物检测的技术研究”以及“橘红鲜果智能去囊装置”。这些项目涵盖了人工智能、环保科技、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通过项目的背景介绍、目标、实施过程以及所取得的成效,让听众们深受启发,展现了广油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汇报

在辅导讲座中,孙健以“道”和“术”为主题,强调了项目理念的重要性,指出创新创业者需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目标,这是引导创业成功的“道”。同时,他讲授了申报的实践技能,市场分析、财务管理等“术”,指导学生将理念落到实处。在项目申报方面,他强调了创新性、实用性和科学性“三性统一”原则,在申报项目时既要富有创意,又能解决实际问题。受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的委托,孙健转达了刘晋胜院长的要求,要求通过大创计划的提质增效,让学生勇于突破,敢于创新,不断提升创新创业实践水平。

孙健作项目辅导讲座

报告会的举办,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也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今后,创新创业学院将会同有关单位(部门)举办系列活动,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创造能力,让更多学生踊跃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合影

撰稿:钟佳媚、李铿绮、李远征平  审稿:孙健  签发:刘晋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