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华主持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 启动新一轮“挑战杯”“培育计划”工作

【内容提要】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主持。

会议现场

7月10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主持。

会上,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哲通报了学校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及主要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校团委副书记赖新华对学校《国家级、省级“挑战杯”竞赛奖励办法》《提升大学生“挑战杯”“互联网+”竞赛项目水平的实施意见》两份文件进行了解读说明,并部署2019年学校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晋胜部署了2018年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项目工作。

李华指出,“挑战杯”“互联网+”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挑战杯”“互联网+”竞赛是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高校教学水平评审的重要指标之一,她要求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突出“挑战杯”“互联网+”为龙头的学生创新创业培育工作。她就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激发内生动力,形成“挑战杯”“互联网+”竞赛的“头雁效应”。全校师生要以“挑战杯”“互联网+”竞赛为抓手,将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形成“名师带名生”的“头雁效应”。二要深化创新创业课程建设,搭建好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抓好“新工科”背景下的创新创业的工作,把创新创业教育充分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全力打造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完善以竞赛为龙头的创新创业工作实践平台。三要深化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三融合”。实现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教学与科研实践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

团委和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干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学生处、各院(系、部)行政负责人,院(系)团委(团总支)书记,各科研机构、省级科研平台负责人,近三年国基和省部级项目主持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廖达涛  审稿:赖新华、李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