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第二课堂/GAME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活动 -> 创新创业第二课堂 -> 正文

(素拓沙龙2)创新创业学院、校素拓中心举办茶语人生——茶道美学分享会

【内容提要】    2019年11月26日晚,作为素拓沙龙系列活动之二,茶语人生——茶道美学分享会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西城校区H206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校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联合三千院茶道美学联合举办。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吴铛副教授与茂南青创联、三千院茶艺师、各学院学生代表等50多人参与,校素质拓展中心孙健老师主持会议。李哲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对各位嘉宾师生代...

   

20191126日晚,作为素拓沙龙系列活动之二,茶语人生——茶道美学分享会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西城校区H206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校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联合三千院茶道美学联合举办。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吴铛副教授与茂南青创联、三千院茶艺师、各学院学生代表等50多人参与,校素质拓展中心孙健老师主持会议。

李哲首先代表学院致辞,对各位嘉宾师生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一壶清茶悟人生,半卷闲书观古今”,结合“茶语人生”的主题简要介绍了分享会的主旨,本次以“品人生”为主题,在品饮间,体验明白如何积极创造幸福美满人生,他希望同学们秉承传统文化,提升自身素质。随后,李哲为三千院茶道美学创始人詹焌烺、状元第教育集团总经理杨金平、茂南区青创联秘书长林勇三位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在分享嘉宾詹焌烺、国家注册高级茶艺师徐文秋女士对茶语娓娓道来中,将茶文化和平常生活进行圆融结合。通过现场询问,很多师生过去喝茶对茶文化了解甚少,茶艺师则在现场泡茶,嘉宾与师生进行了三轮品茶。师生们品饮,分享,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领受茶的语言,将活动推入高潮,与会师生纷纷与嘉宾分享“三醐茶”的感受,大家大都赞同人生就像一杯茶。第一口苦,第二口涩,第三口甜,回味甘甜清香。平淡是茶的本色,苦涩是茶的历程,清甜是茶的馈赠。人生就是在品茶中思索,在品茶中感悟,在品茶中成长。来自材料学院的学生代表杨晓琳认为:礼,发乎心,要认真对待茶和相关的一切,不患得失勇于担当。

主办方表示,这是继1110日建校65周年座谈会暨校友企业家创业经验分享会后又一次特色素拓沙龙,将陆续推动类似的特色活动。                  (文/ 创新创业学院、校素拓中心)

 

撰稿:苏宣    摄影:黄东华、黄佩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