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一、学院领导机构(2人):

院长(1人):全面负责创新创业学院日常工作,具体组织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规划和方案,确保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负责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处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过程中各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工作,具体分管办公室工作。

副院长(1人):协助院长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具体分管党支部工作、素质拓展教育管理科、就业创业教育教研室。

二、学院下设科室:

学院下设办公室、素质拓展教育管理科、就业创业教育教研室等3个科室,分别如下:

一)办公室

1、部门职责

(1)负责起草学院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公文、规章制度以及学院领导的有关讲话稿等。

(2)负责学院召集的各类会议材料的准备、会议记录、会议纪要撰写、会务等工作。

(3)负责每年一届的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省赛、国赛的组织工作。

(4)负责学院网站的管理工作。

(5)负责校内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管理工作,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管理、培训等工作。

(6)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岗位设置及岗位职责

主任:负责办公室全面工作。

科员:负责配合主任处理日常事务,“互联网+”大赛组织,网站管理,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管理。

(二)素质拓展教育管理科

1、部门职责

(1)负责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的实施、管理工作。包括:负责落实全校大学生素质教育体系建设与组织实施工作(包括制定项目体系、编写实施大纲、项目组织实施、过程管理及学分登记与管理等工作);

(2)负责每年约300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题、申报、遴选、中期考察、结题验收、报账审核等工作。

(3)负责各类学科技能竞赛的统筹、监督、经费落实、成果收集及工作量统计工作。

(4)负责产业学院建设、各类创新创业实践班的管理工作。

(5)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岗位设置及岗位职责

科长:主持素质拓展教育管理科全面工作。

科员:负责配合科长处理大学生素质拓展学分工作,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学科技能竞赛组织、成果统计工作。

(三)就业创业教育教研室

1、部门职责

(1)负责全校的“就业创业四课”即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大学生劳动教育的管理工作。包括“就业创业四课”组织落实、课程改革项目管理及实践班课程管理等工作。

(2)负责全校“就业创业四课”师资队伍建设、各类教学竞赛组织工作。

2、岗位设置和岗位职责

主任:主持就业创业教育教研室全面工作,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建设。可考虑兼职。

副主任:负责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可考虑兼职。

教务员:负责“就业创业四课”的日常管理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