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第二课堂/GAME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活动 -> 创新创业第二课堂 -> 正文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专业认证成果初显我校第六届大学生化工设计产品创新创业大赛暨“瑞派杯”化工设计大赛

【内容提要】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专业认证成果初显我校第六届大学生化工设计产品创新创业大赛暨“瑞派杯”化工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2018年7月12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六届大学生“化工设计”产品创新创业大赛暨“瑞派杯”化工设计大赛在主教东404举行。由我校的陈辉、黄燕青老师指导的“黄小婵”等团队获得了此次大赛的特等奖。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六届大学生化工设计产品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基础课《化工设计》、《课程设计》、《项目设计》的第二课堂活动,是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教学第二课堂活动之一。

                                       

 

决赛答辩现场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总决赛两个主要环节,初赛共收到38支队伍作品,参赛队员达200余人,经过初赛角逐,筛选16支队伍进入总决赛。评委会根据“可行性分析”、“衡算内容”、“设备设计选型”、“图纸”、“说明书质量”等四个方面综合评定作品成绩,经评委会评定,三支队伍获得特等奖,四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四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六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本次大赛取得良好效果,学生及带队教师普遍反映理论与实践得到完美融合。

决赛答辩现场

同时拟推选出若干优胜队伍参加2018年“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我校已连续五届获得全国化工设计大赛一等奖,有望在2018年再创佳绩。

2017年我校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之后,成果初显,同学们团队合作、安全卫生及环保意识增强,口头表达及化工软件应用能力普遍提高,学生的工程设计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进一步加强,为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更重要的是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的学子同台竞技,学习许多宝贵的参赛经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