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创新创业学院刘晋胜一行赴茂名市电子商务协会调研交流

【内容提要】2023年4月27日下午,为优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结构,推进高质量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进程,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晋胜、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温云峰一行7人赴茂名市电子商务协会(以下简称“电商协会”)参观调研。电商协会秘书长戴耀武、副秘书长邱梦莹及会员部部长吴思含等陪同参观并就电商行业服务及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开展座谈交流。首先,邱梦莹热情接待了全体参观人员...

2023年4月27日下午,为优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结构,推进高质量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进程,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晋胜、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温云峰一行7人赴茂名市电子商务协会(以下简称“电商协会”)参观调研。电商协会秘书长戴耀武、副秘书长邱梦莹及会员部部长吴思含等陪同参观并就电商行业服务及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首先,邱梦莹热情接待了全体参观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电商协会的主要办公区域,简要介绍了协会的基本工作职能和组织架构。随后双方在电商协会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参观电商协会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电商协会的宣传片。邱梦莹对刘晋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电商协会的主要工作、发展现状和目前的工作成效。戴耀武向大家进一步介绍了目前茂名电商产业结构、电商协会开展的主要业务、电商行业发展愿景以及电商培训指导在高校教育中的发展方向。刘晋胜肯定了电商行业对茂名社会经济发展及特色农业产品推广所形成的积极影响,深入了解了电商协会的运作模式、具体服务范围、举办的品牌活动等工作事宜,积极寻求成熟电商企业及组织对于学校开展相关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支持与帮助。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与会人员就电商运作的链条机制、各级组织架构的统筹管理方式,如何因地制宜结合茂名当地农业特产打造品牌化的电商直播活动进行了交流。针对电商直播走进高校这一议题,戴耀武指出电商直播入门门槛较低但注重实操能力,在内容选择、平台搭建及政校企合作方面为学校开展相关实践教育提供了建设性建议。双方对于电商直播新兴行业的广阔发展前景达成高度共识,均表示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师资共享、教学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互相提供支持和帮助,实现互利共赢,更好地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座谈会现场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增进了创新创业学院与茂名市电子商务协会之间的了解,拓宽了学校创新创教育工作发展的潜力领域,促进了高质量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体制机制建设,是学院提升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水平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项举措。今后学院将坚持深入开展各类调研活动,加强与协会、企业等的沟通交流,促进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加快建设资源共享机制,为学校双创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撰稿:吕慧雯 审稿:张亮 签发:刘晋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