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刘晋胜一行赴茂名高新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调研交流

【内容提要】2023年4月11日上午,为优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管理和建设,把握创新创业工作重点,推动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晋胜一行6人赴茂名高新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以下简称“高新区孵化器”)参观调研,茂名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茂名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谢彩梅、茂名微谷易创副总经理叶一平等陪同参观并就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建设培育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参观高新区孵化器高新区孵化器工作人员热情...

2023年4月11日上午,为优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管理和建设,把握创新创业工作重点,推动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晋胜一行6人赴茂名高新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以下简称“高新区孵化器”)参观调研,茂名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茂名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谢彩梅、茂名微谷易创副总经理叶一平等陪同参观并就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建设培育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参观高新区孵化器

高新区孵化器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全体参观人员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孵化器的基本情况、各区域功能和入孵企业情况。参观过程中,刘晋胜、谢彩梅与部分代表性入孵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在孵化器中的工作安排及发展规划,深入考察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运营发展模式。

参观入孵企业办公区域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高新区孵化器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就如何优化资源管理,深化校企合作,推进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建设进行了交流。会议中,刘晋胜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将基地建设为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的期许。随后,谢彩梅、叶一平作为高新区孵化器的管理机构及运营方代表,充分肯定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成效,从企业及团队资源、相关政策规定、要求等方面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和管理提供了有效建议。双方均表示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信息、人才、管理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实现互利共赢,更好地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座谈会现场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增进了创新创业学院与茂名高新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之间的了解,加强了校企合作,为进一步建设更高水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是学院提升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水平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项举措。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政校企间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机制建设,促进学校双创教育更上一层楼。

撰稿:吕慧雯  审稿:张亮  签发:刘晋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