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筑梦引航,职就未来”职业生涯认知博览会成功举办

【内容提要】2023年3月18日上午,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承办的“筑梦引航,职就未来”职业生涯认知博览会在西城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顺利举办。本次博览会立足实现更高质量职业选择,满足大学生生多层次、精细化就业创业需求,吸引了广大学生参加,2023届毕业生更是踊跃参与。上午9点,职业生涯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会场共设“生涯启蒙”“职业情报站”“职来职往”“愿望格子铺”“珠行万里”五项...

2023年3月18日上午,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承办的“筑梦引航,职就未来”职业生涯认知博览会在西城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顺利举办。本次博览会立足实现更高质量职业选择,满足大学生生多层次、精细化就业创业需求,吸引了广大学生参加,2023届毕业生更是踊跃参与。

上午9点,职业生涯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会场共设“生涯启蒙”“职业情报站”“职来职往”“愿望格子铺”“珠行万里”五项活动,现场反响热烈。活动现场,校、院二级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成员和各位同学不仅积极参与了各项企业宣讲和创业就业活动,还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队参与了考验团队协作的趣味活动,彰显对就业创业的热情,展现了素质拓展中心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生涯启蒙”宣讲会上,2020届创业校友企业——渔稻家乡公司与孵化基地入孵的创新创业团队代表进行了创业就业经验分享。分享人围绕创业者最关心的问题,在政策、社会经济环境、创业就业途径等多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和分析,层层深入、环环相扣,使参会的同学对自身职业规划形成初步的认知,对未来就业的目标更加明晰。

创业校友企业宣讲会现场

“职业情报站”依托招聘会,邀请来自不同行业的专业招聘人员为参与者提供了一对一的职业岗位问题讲解。该活动为参与的同学提供了沉浸式的求职体验,加深对不同类型职业的发展方向的认识,帮助他们明确自己的发展定位,激励他们朝着自身的就业目标不断进取。

“职来职往”旨在向同学们传递当前热门就业政策的相关信息和知识。在该活动站点,不少同学前来咨询与创业就业相关的政策,领取政策宣传页和就业创业指导手册,充分展现出了在校学生创业热情。在“愿望格子铺”活动中,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纷纷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职业规划与就业愿景,还有的同学给求职者们留下了振奋人心的鼓励话语,展板上满怀抱负的理想和炙热的话语是参与者们对未来职业憧憬的集中展现,在激励自身开拓职业之路的同时,也为其他同学带来了创业就业的希望与动力。

团队合作小游戏“珠行万里”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分组,进行定点传球比赛。游戏过程中,小组成员为取得胜利,积极合作,互相激励,全力以赴,充分彰显了团结互助精神。经过一轮又一轮激烈的较量,参与者的热情达到顶峰,场内观众的赞誉声此起彼伏。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职业生涯博览会,在职业导师的引导下,在各项游戏互动中接受生涯意识的启蒙,针对性的开展自我探索、职业探索和职业规划。本次博览会以“筑梦引航,职就未来”为主题,创新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的实践教学模式,也成为就业指导等课程的有效延伸,取得了良好效果。

校素拓全体成员合影

(文/图 创新创业学院)

撰稿:吕慧雯 审稿:孙健 签发:刘晋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