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创业项目展示/EV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优秀创业项目展示 -> 正文

渔稻家乡——脆肉罗非鱼助力家乡振兴

【内容提要】项目名称:渔稻家乡——脆肉罗非鱼助力家乡振兴指导老师:温云峰、刘晋胜、李春海项目成员:王启腾、杨心怡、陈偲、袁春丽、张楚欣、李永利、黄悦有、钱秋欣、罗雪晶、马嘉铭、李晶蕾、林禧雯、范治、潘中健项目简介:渔稻家乡项目团队以脆肉罗非鱼为核心,致力于推动茂名罗非鱼产业的发展。通过解决传统罗非鱼所面临的品质良莠不齐、营养价值不高、产业链单一、经济效益低、环境影响大等一系列痛点问题。为助推茂名跨过这道坎...

项目名称:渔稻家乡——脆肉罗非鱼助力家乡振兴

指导老师:温云峰、刘晋胜、李春海

项目成员:王启腾、杨心怡、陈偲、袁春丽、张楚欣、李永利、黄悦有、钱秋欣、罗雪晶、马嘉铭、李晶蕾、林禧雯、范治、潘中健

项目简介:渔稻家乡项目团队以脆肉罗非鱼为核心,致力于推动茂名罗非鱼产业的发展。通过解决传统罗非鱼所面临的品质良莠不齐、营养价值不高、产业链单一、经济效益低、环境影响大等一系列痛点问题。

为助推茂名跨过这道坎,茂名市结合当前我国乡村振兴背景及渔业发展新政策新趋势和当地实际条件,提出“五棵树一条鱼一桌菜”政策,注重提升罗非鱼品质的同时也积极引导公司摆脱对单一市场的依赖,将产品转变为预制菜,推动脆肉罗非鱼“游进”预制菜新赛道,鼓励“以鱼带游”“以鱼带娱”等各产业联动发展,加快推进渔业绿色、开放、融合、规范和高质量发展,通过全面统筹布局生产,加工、研发、示范、服务、旅游等功能板块,为“茂南区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经过科研团队的不断努力,成功研发出新型脆化饲料,促进创新型的养殖方法,培育出新型脆肉罗非鱼,使得我们的脆肉罗非鱼具有营养价值高,久煮不烂的特点。罗非鱼预制菜的出现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追捧。采取“公司+农户”的运作形式,既做大产业,又保证养殖户的经济收入。

项目以“走绿色道路,创生态文明”为发展理念,全面致力于绿色生产资料开发、绿色生产基地建设、绿色农业科技研发、绿色营销网络拓展。打造成为以种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到社区连锁专卖、单位配送、批发网络的独树一帜、自成品牌的“绿色生态产业链”,并启动绿色食品认证。切实助推茂名罗非鱼产业发展、振兴乡村经济添加新动能。

获得奖项: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项目照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