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工安全与环保大赛的通知

【内容提要】一、活动目的为加快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推动本科生素质教育工作进程,对标化工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及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要求,培养学生的安全环保意识、实事求是的职业操守、崇尚科学的态度、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特举办第二届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工安全与环保大赛暨《化工安全与环保》课程第二课堂项目活动。二、活动组织主办方:教务部、化学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承办方:《化工安全与环保》教学团队、化...


一、活动目的

为加快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推动本科生素质教育工作进程,对标化工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及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要求,培养学生的安全环保意识、实事求是的职业操守、崇尚科学的态度、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特举办第二届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工安全与环保大赛暨《化工安全与环保》课程第二课堂项目活动。

二、活动组织

主办方:教务部、化学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方:《化工安全与环保》教学团队、化学工程学院团委

三、报名

报名要求: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应用化学、精细化工、环境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安全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生均可参赛,年级不限;以团队形式参赛,设队长1名,每队人数不超过7人(含队长)。每位选手限参加一支队伍,鼓励多学科组队参赛,每支队伍限提交一份作品。每支参赛队伍设指导教师一名或两名。

报名时间:2023年5月8日——6月30日。

报名方式:提交报名表(见附件1)至sutuomishuchu@163.com。

四、比赛方式

(1)比赛突出“安全”和“环保”两大主题,请参赛者对某一新设计的化工生产装置进行安全预评价和环境影响评价,并提交申报书(见附件2)。

(2)请各参赛队伍于2023年9月5日前将申报书发送至sutuomishuchu@163.com。

(3)大赛组委会对收到的作品进行形式审查,对形式审查合格的作品进行初赛评审,择优进入决赛PPT答辩环节。对于形式审查合格但未进入决赛的作品,评出三等奖;对于进入决赛的作品,通过现场答辩评出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五、赛程

大赛启动

2023年5月8日

提交报名表

2023年5月8日——6月30日

提交大赛作品

2023年7月1日——9月5日

现场决赛答辩

2023年9月23日

六、比赛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不得涉及技术秘密,所涉及的相关责任由各参赛队自负。

(2)大赛严禁抄袭等不良现象出现,如发现上述情况,将取消相关队伍的参赛资格。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均颁发获奖证书,并根据获奖的等级折合一定的素拓分和综合分。

八、联系方式

请参赛同学加入下方所示的微信交流群,用于交流此通知未尽事宜及发布大赛相关通知。

九、附件

附件1:第二届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工安全与环保大赛报名表

附件2:第二届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工安全与环保大赛申报书

教务部

化学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5月8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