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一大创项目入选第十五届国创年会成果展

【内容提要】5月13日至14日,由教育部支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举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橘红鲜果智能去囊装置设计”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广东13个参展项目之一,作为改革成果项目在本届年会进行展示与交流。橘红鲜果智能去囊装置“橘红鲜果智能去囊装置设计”项目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李新超老师和孙国玺教授的指...

5月13日至14日,由教育部支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举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橘红鲜果智能去囊装置设计”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广东13个参展项目之一,作为改革成果项目在本届年会进行展示与交流。

橘红鲜果智能去囊装置

“橘红鲜果智能去囊装置设计”项目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李新超老师和孙国玺教授的指导下,于2021年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该项目通过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模型预测胚囊参数,并控制可伸缩扩张刀具精准旋挖去囊,可代替传统人工,实现低成本,高效率,低损失率的橘红鲜果去囊。项目已申请多项专利,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特等奖,在“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重要赛事中斩获优异成绩。

现场合影留念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度最高、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届年会共收到来自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的创新学术交流、改革成果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三个主题项目872项。经过评审,遴选出改革成果项目展示243项参加年会。

(文/图 创新创业学院)

撰稿:孙健 冯云镇 审稿:刘晋胜 审核:孔祥龙 签发:张海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