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创业项目展示/EV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优秀创业项目展示 -> 正文

《靶向膜——一种面向抗癌药物的新型纳米载体开发》

【内容提要】项目名称:《靶向膜——一种面向抗癌药物的新型纳米载体开发》指导老师:毕洪梅项目成员:郭柳纯、曾心如、杨佳怡、陈梓敏、许柳怡、张英媚、陈曦、吴华清、陈怡君、黄芷丹、孙嘉铖、黄洁玲、曾楚婷项目简介:以癌症为首的其他难以医治的疾病仍然是全世界难以攻克的难题。在癌症的常规治疗中通常包含化疗,而化疗通过对毒害人体细胞发挥作用,属于大规模、无目的的攻击,会使正常细胞不可避免地被攻击。传统药物是口服或者是注...

项目名称:《靶向膜——一种面向抗癌药物的新型纳米载体开发》

指导老师:毕洪梅

项目成员:郭柳纯、曾心如、杨佳怡、陈梓敏、许柳怡、张英媚、陈曦、吴华清、陈怡君、黄芷丹、孙嘉铖、黄洁玲、曾楚婷

项目简介:以癌症为首的其他难以医治的疾病仍然是全世界难以攻克的难题。在癌症的常规治疗中通常包含化疗,而化疗通过对毒害人体细胞发挥作用,属于大规模、无目的的攻击,会使正常细胞不可避免地被攻击。传统药物是口服或者是注射的,全身循环时易降解,进而药效有限。团队成员针对市面上传统载药体以及靶向载药体普遍存在的各种缺陷,自主开发研究出“新型靶向载药微胶囊”产品。本产品是一种具有可控靶向功能的药物外衣,作为载体将抗癌药物高效且减副作富集到病灶区,具有极其优越的生物相容性与靶向性能,有效解决目前市场上靶向药物存在的问题,实现药效最大化。

获得奖项:

“天食杯”第三届食品研究与开发全国一等奖;

“天食杯”第二届食品研究与开发全国三等奖;

2020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省级立项;

2021省“攀登计划”项目立项;

2021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全国一等奖;

2022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全国二等奖;

2022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全国三等奖;

2022“众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

2023年第四届广东女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赛金奖;

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

2023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校赛一等奖;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出色金融杯”选拔赛铜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