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两个优秀组织奖加7银10铜! 我校在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省决赛获取佳绩!

【内容提要】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荣获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两个“优秀组织奖”(全省仅有5所本科院校同时获得两个赛道优秀组织奖)、项目获得了7银10铜的好成绩,获奖数量位居同类高校前列(粤东西北高校第一),实现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获奖总数量的新突破!

2020年8月21日,省教育厅隆重举行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以下简称“省赛”)总结表彰大会,8月26日,省教育厅正式下发《关于公布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获奖名单的通知》,这标志着为期近3个月的省赛圆满结束。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荣获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两个“优秀组织奖”(全省仅有5所本科院校同时获得两个赛道优秀组织奖)、项目获得了7银10铜的好成绩,获奖数量位居同类高校前列(粤东西北高校第一),实现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获奖总数量的新突破!

我校参赛师生合照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15年首次举办,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领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20年6月正式启动。

学校高度重视第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工作布置会于617日隆重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副校长周如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由此拉开我校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序幕。6月24日上午,召开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拓步体育杯”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内选拔赛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大赛工作推进会。

6B36C

校内选拔赛工作布置会会议现场

受疫情影响,今年大赛的时间非常紧迫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通力合作,克服大部分学生不能回校的困难,在宣传发动、组织报名、项目辅导、校级初赛、复赛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我校共有2723个项目报名参赛,累计参赛学生12415人次,其中高教主赛道2146项(名列全省本科院校第六位),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577项(名列全省高校第六),报名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经过各二级学院的选拔,共有73个项目推荐进入校复赛。经过省赛专家的网络评审,产生了39个项目进入学校总决赛。7月4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内选拔赛总决赛成功举办,总决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经过评委专家的评审,选出26个项目进入省复赛(两个赛道各含1个直通省决赛名额),入围省复赛项目数名列全省本科院校第4位(公办院校第1位)。经过前期不断的打磨完善和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共有7个项目进入省赛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4项,红旅赛道3项,高教主赛道入围省决赛项目数量名列全省本科院校第8位,红旅赛道入围省决赛项目数量名列全省本科院校第4位,入围省决赛项目总数量并列全省本科院校第6位)。

A4997

周如金副校长在校内选拔赛总决赛致辞

为了备战省决赛,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从7月25日开始组织各团队师生进行了半个多月的线下集中打磨,同时进行了若干次的线上比赛设备调试及模拟演练,尽管师生们牺牲了大部分的暑假时间夜以继日地备赛,但是大家都毫无怨言,为了广油的双创事业一起在默默地奉献着。

8月9日,省赛决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我校进入省赛决赛的七个项目团队展示出自身优势,发挥出应有水平,获得了七银的成绩,同时我校入围省复赛的队伍中有10个队伍获得省赛铜奖。最终,我校荣获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两个“优秀组织奖”、项目获得了7银10铜的好成绩,获奖数量比去年第五届大赛翻了一番多,充分显示了我校“集团作战”的优势。

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对创新创业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我校师生“双创”的热情,提升了“双创”项目的质量与水平,同时也了解了自身的差距与努力方向,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双创”教育水平及参加大赛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孟碧茹、张亮  审稿:刘晋胜  签发:李哲


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8月26日


附件: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获奖名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