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专场赛的通知

【内容提要】全校师生: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全力做好粤东西北的创新创业工作,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目标,对接高校及大湾区的项目在粤东西北产业化和高质量发展,加快粤东西北融入“粤港澳湾区”的步伐,努力营造全社会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华炬杯大赛组委会联合高校拟于近期举办“第八届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高校专场赛”。本次...

全校师生:

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全力做好粤东西北的创新创业工作,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目标,对接高校及大湾区的项目在粤东西北产业化和高质量发展,加快粤东西北融入“粤港澳湾区”的步伐,努力营造全社会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华炬杯大赛组委会联合高校拟于近期举办“第八届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高校专场赛”。本次大赛由广东省科技厅主办,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清远市科学技术局、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华炬国家级孵化器共同承办。大赛议程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新引领、创业筑梦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省科技厅

承办单位: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东清远高新区管委会、清远市科学技术局、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华炬国家级孵化器

协办单位:清远市人才驿站

三、大赛赛制

比赛分为校内初赛和决赛,省赛半决赛、总决赛环节。

(一)校内初赛和决赛

校内初赛面向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博士生、研究生与本科生,初赛由承办高校自行评审,共选拔出8支创业项目(企业)进入校内决赛;

校内决赛由华炬杯大赛组委会推荐的国赛评委进行线上或线下评审,决出前两名进入第八届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高校专场半决赛。(高校质量好的项目数量可适当放宽)

承办高校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灵活采用线上和线下展示答辩形式,由参赛选手通过PPT演示、项目陈述、回答评委提问等对项目进行全方位介绍。评审团根据其展示和现场答辩的情况,按照评分标准进行打分。大赛采用“7+5”的答辩模式,其中7分钟为项目陈述时间,5分钟为评委提问时间。

时间:11月13日前完成。

(二)省赛半决赛、总决赛阶段

省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同天举行,对于入围半决赛的参赛项目进行现场演示和答辩(“7分钟演示+5分钟答辩”)、现场评分等方式进行项目评审,由评审专家组和由创投机构负责人或管理层人员组成的评委团进行评审打分,最终决出前十名进入年度总决赛;

对于入围华炬杯高校组年度总决赛的参赛项目通过现场演示和答辩(“7分钟演示+5分钟答辩”)、现场评分等方式进行项目评审,评选出第八届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高校专场赛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

时间:待定

(三)颁奖仪式

总决赛同天举办大赛颁奖仪式,邀请各级领导嘉宾、参赛项目、知名投资人、金融机构、知名企业家、高校、行业协会、媒体等代表出席,聚集创新创业要素,打造双创服务平台。活动议程包含领导讲话、颁奖仪式、技术对接和大咖演讲等环节。

时间:待定

四、评分内容:

评价内容

分值

技术和产品

30

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

15

行业及市场

20

团队

30

财务分析

5

总分

100

五、参赛要求

(一)企业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导向,具有创新性或独特的创意,具有可操作性,具有产业开发价值或商业价值,行业不限。重点鼓励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项目参赛。

(二)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三)参赛者以团队或企业的形式自愿参加,应在广泛进行市场调研、认真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撰写商业计划书,鼓励提交产品(软件)。商业计划书要求有纸质版和电子版两种,商业计划书按附件的模板制作。参赛项目涉及的专利证书、发明创造、授权证明、荣誉证书等,统一把复印件附在创业计划书附件中。

(四)参赛作品应为参赛团队原创,严禁抄袭或剽窃。使用的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为参赛团队所有或经技术持有者书面授权,组委会可选取适当内容进行公共宣传。

六、支持政策措施

优秀参赛企业除了可以获得粤东西北地方政府和机构给予的配套政策支持外,大赛组委会还将给予以下支持。

(一)奖项设置

华炬杯高校组总决赛奖项:(共10个项目)

奖 项

数量

奖 品

一等奖

1

3万元现金

二等奖

2

2万元现金

三等奖

3

1万元现金

优胜奖

4

3000元现金

(二)华科创投基金给予单个获奖项目最高100-500万元的投资额度;

(三)获奖项目可获得粤东西北地方政府给予相应的配套政策奖励;

(四)给予国家级创业导师提供的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培训。

七、大赛安排

1.2022年11月3日前填写附件报名表,将报名表电子版和商业计划书通过邮件发至邮箱cxcyxy@gdupt.edu.cn报名,邮件主题格式为:华炬杯报名材料+项目名;

2.11月4日至7日,举行初赛评审,选拔出8支创业项目(企业)进入校内专场赛决赛;

3.11月13日上午在西城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路演大厅举行第八届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专场赛决赛。

八、注意事项

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报名参赛的团队和企业需服从大赛组委会对于大赛的相关规定。

联系人:孟老师,0668-2923912

第八届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

高校专场赛组委会

2022年10月26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