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520我爱荔”首届“荔”状元杯校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分赛的通知

【内容提要】各参赛团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探索将创新创业教育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结合的全新道路,茂名市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决定举办首届“荔”状元杯校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为了选拔优秀团队参加该项赛事,我院决定举办“520我爱荔”首届“荔”状元杯校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分赛...

各参赛团队:

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探索将创新创业教育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结合的全新道路,茂名市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决定举办首届“荔”状元杯校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为了选拔优秀团队参加该项赛事,我院决定举办“520我爱荔”首届“荔”状元杯校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分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1年5月至6月

二、比赛要求

(一)参赛者不限户籍,凡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二)大赛为团体赛,每个参赛团队的参赛选手人数为5-10人,指导教师为1-2人。

(三)每个参赛团队自拟队名,并指定其中一名选手为队长。

(四)同一名选手不能参加多个参赛团队。

三、比赛办法

(一)比赛分为校级初赛和校级决赛形式两个阶段,各创业团队自行报名后,由经济管理学院组织校级初赛和决赛。初赛采用销售评比方式进行,通过创业实践业绩产生16个晋级校级决赛的项目;决赛采用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

(二)比赛以“茂名荔枝”为产品,以创新创业为形式,以电子商务为渠道,为学生提供“零门槛、零库存”的电商创业实践机会。各创业团队自由选择协会提供的荔枝产品,通过社交电商、直播、淘宝、拼多多等电商平台进行销售,具体如下:

 

 

 

 

 

 

 

 

 

 

 

四、比赛日程

大赛阶段

时间安排

主要内容

(一)

报名参赛

5月1日

-

5月7日

2021年5月7日下午6点前各创业团队提交报名表(附件2)至经济管理学院,电子版发送至496337079@qq.com,邮件主题:团队名称+“荔”状元杯校园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纸质版于5月7日当天交至西城校区经管楼404室。

(二)

赛前培训

5月8日

-

5月19日

1、协会将邀请专业讲师、电商企业代表等进行免费赛前培训,实地培训与网络指导相结合;让参赛者能够全面、系统了解电商创业知识,为本次参赛乃至自我创业夯实基础;

2、参与赛前培训后,各参赛团队须围绕“茂名荔枝”完成创业策划方案,并根据方案搭建具体的电商创业平台或渠道。

(三)

创业实践

5月13日

-

6月18日

1、5月13日-5月19日,各参赛团队开展为期一周的试运营,进行创业策划方案的具体实施,实时优化和调整,但不计入评比业绩;

2、5月20日-6月18日,各参赛团队开展为期30天的“茂名荔枝”电商创业竞赛,该阶段成交销售件数计入评比业绩(最终以客户确认收货、参赛团队完成采购结算及物流信息为准,地址与物流信息需匹配),以团队销售件数最高者为100分,其余团队得分=100*该团队销售件数 /最高销售件数计算得分,以此类推。

(四)

校级决赛

6月26日

-

6月27日

1、参赛团队以PPT形式现场展示创业策划方案并现场答辩,限时10分钟,其中展示7分钟,答辩3分钟,最终依据展示方案的创意性、落地性、规范性等因素进行综合评定,见《大赛评审规则》(附件3),满分为100分。

2、以创业方案答辩和团队销售件数两部分分数相加得出最终总成绩——创业方案答辩权重(30%)+团队销售件数权重(70%)。

(五)

市级决赛

6-7月

校级决赛优胜团队将有机会推荐参加市级决赛。

     五、比赛联系人:

曾老师,联系电话:13828672230

林琼伦经管学院学生干部),手机:19120731184。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4月30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