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平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安全工作线上会议

【内容提要】2022年11月16日,创新创业学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安全工作线上会议。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哲、副院长刘晋胜、办公室主任张亮、素质拓展教育管理科科长孙健,创新创业学院全体老师,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各入孵团队项目负责人、企业法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晋胜主持。线上会议刘晋胜首先通报了近期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相关安全工作情况,并对各团队和公司具体作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利用好网络资源,筑牢...

2022年11月16日,创新创业学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安全工作线上会议。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哲、副院长刘晋胜、办公室主任张亮、素质拓展教育管理科科长孙健,创新创业学院全体老师,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各入孵团队项目负责人、企业法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晋胜主持。

线上会议

刘晋胜首先通报了近期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相关安全工作情况,并对各团队和公司具体作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利用好网络资源,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各团队要加强阵地管理,规范自身以及正确引导团队成员的网络言论行为;第二、要全面提升团队或企业管理,规范使用企业名称、商标。在团队宣传方面,也需注意符合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做到观点明确、结构严谨、用语准确、文字精炼;第三、重视网络安全,有效维护意识形态网络安全。要禁止网络翻墙,禁止利用网络散布谣言,禁止在网络上发表、评论、转载不当言论等破坏网络安全的行为;第四、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主动履行防疫责任和社会义务,积极配合开展防疫工作,严守法律法规和各项防疫要求,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第五、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各项安全工作的具体举措贯彻落实好,尤其注意秋季防火、防电、财产、人身等方面的安全问题。

随后,李哲作讲话,他强调要时刻牢记确保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安全,并对团队负责人和企业法人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树立“两个意识”,即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他强调,一个优秀的团队负责人和企业法人必须具备强烈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因此,需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要做到心中有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自觉守法。同时,还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勇于开拓,创新开展工作,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增强责任意识;第二,要做到三个“学会”,即学会经营,学会管理,学会成长。要全方位地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团队管理和风险管控能力,同时还需服从学校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相关管理规定。第三,要保持“安全第一”的意识,进一步加强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体系,及时总结在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提炼固化为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绝不放过一个漏洞、不形成一个盲点、不留下一个死角,持之以恒抓细抓好抓实抓好,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和消除不安全隐患。此外,张亮在本次会议中还强调了团队和企业在招新或招聘过程中,要做到招聘程序规范化,做好人员资格审查。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入孵团队的安全意识,各负责人意识到团队或企业以及自己所担负的职责,并将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利用好孵化基地这一平台,共同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撰稿:李远征平   审稿:刘晋胜   签发:李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