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平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安全工作的通知

【内容提要】各单位、部门、创新创业团队: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安全工作的通知》(附件1)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暑假期间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安全管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人身与财产安全,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现将暑假期间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安全工作要求通知如下:一、压实安全责任暑假期间如需使用创新创业团队工作室,要严格遵守“谁申请、谁负责,谁管理”的使用原则。同时,各创新创业团队需强化安全责...

各单位、部门、创新创业团队: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安全工作的通知》(附件1)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暑假期间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安全管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人身与财产安全,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现将暑假期间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安全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安全责任

暑假期间如需使用创新创业团队工作室,要严格遵守“谁申请、谁负责,谁管理”的使用原则。同时,各创新创业团队需强化安全责任,将暑假期间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安全工作的责任和任务落实到个人。此外,要认真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二、做好安全巡查

各创新创业团队要在暑假前进行无死角、全覆盖的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团队工作室安全。禁止使用明火,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并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在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进行登记,边检查边整改,对难以整改和重大隐患要及时进行上报。检查重点内容为有毒有害化学品(剧毒、易制毒、易制爆、爆炸品等)、特种设备、机械加工设备、加热设备和冰箱等安全管理。同时督促做好安全隐患的限期整改工作,对于暂不具备整改条件的要采取相应安全措施,防患于未然。

三、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假期管理

1、防盗。做好团队工作室室内物品的防盗工作。确保防盗门窗的完好,请在离开工作室时关好门窗(防盗门必须反锁),保管好室内物品并摆放整齐。

2、安全用电。在不使用工作室期间,确保室内所有电器(包括空调、电脑(含显示器)、打印机、饮水器、电灯等)关闭电源。请自觉遵守用电安全管理规定,不私拉乱接电源,不使用违规电器。离开时,关好灯和电器,做到人走电断。

3、保持场所卫生,在暑假前做好清洁工作,请及时清除室内室外区域垃圾,不得堆放垃圾杂物,营造整洁的工作室环境。

4、严防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在假期前请及时关闭门、窗并锁好;室内处易动物品请及早搬离(如花盆、衣物、拖把等移入室内,以免高空坠物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及他人伤害)。

5、杜绝把团队工作室的钥匙交给除团队成员以外人员的行为,若授权其他人员出入团队工作室,需要经过创新创业学院审批后方可授权。

6、各创新创业团队根据各自不同的情况建立安全防范措施和预案。在暑假期期间如需使用团队工作室,各创新创业团队必须做好使用情况登记。

7、暑假期间,确需开展相关工作使用团队工作室的创新创业团队,必须按要求进行申请,填写《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假期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工作室使用申请表》(详见附件2),使用人必须在“使用人承诺”一栏署名,并将电子版发送至cxcyxy@gdupt.edu.cn,纸质版在7月8日前交至西城校区H314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审批通过后方可使用,凡未经申报审批不得擅自使用团队工作室。

附件:1.《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2.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假期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团队工作室使用申请表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7月5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