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创学堂 -> 经验分享 -> 正文

​项目分享:城心公益设计

【内容提要】项目名称:城心公益设计团队成员:雷佳艳、李凤婷、李栩嶂、黄丽媛、黄国然、罗泳聪、黄祗开指导老师:方芳、周金星项目简介: “城心公益设计”以 “设诚心·计城邑”为理念,用设计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团队结合高校、政府以及社会资本等多方资源,运用设计力量,以解决乡村环境建设为主攻方向,挖掘乡村地域特色、文化特色,将乡村建设与自然地理环境、人文历史、现代化生活有机融合。同时,希望通过互联网+,为今后智慧乡村提...

项目名称:城心公益设计

团队成员:雷佳艳、李凤婷、李栩嶂、黄丽媛、黄国然、罗泳聪、黄祗开

指导老师:方芳、周金星

项目简介:

“城心公益设计”以 “设诚心·计城邑”为理念,用设计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团队结合高校、政府以及社会资本等多方资源,运用设计力量,以解决乡村环境建设为主攻方向,挖掘乡村地域特色、文化特色,将乡村建设与自然地理环境、人文历史、现代化生活有机融合。同时,希望通过互联网+,为今后智慧乡村提供数据资源,打造城乡资源互通平台。团队目前已成功对接广东茂名多个乡村,进行乡村规划、乡村景观、农房改造、设计咨询等设计服务,获得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团队希望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将设计认知带给广阔的乡村,让更多群体体验设计服务的价值与美好,为优化乡村建设贡献一份专业力量!

心得:

“设诚心·计城邑”----“城心公益设计”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鼓励我们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青年人。

2019年盛夏,城心公益设计团队秉承着“团队力量无穷,合作铸就成功”的信念,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广东省决赛中,获得了铜奖。在备赛过程中,项目策划书的修改、PPT的展示、路演排练等都经过了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完善,这些都与团队里每一位成员的努力以及老师的辛勤指导密不可分。

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不仅使我们的项目得到了关注,也使得我们的创业精神得到了锻炼。同时,大赛让我们这些项目有了很多的沟通交流,使我们发现很多项目都有不少的结合点可以有机整合起来。

在学校的创新创业学院的支持下,未来,城心立足于高校,积极吸取更多有情怀的人走进乡村,建立“乡村+设计”一体化生态圈,用大学生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让“城心公益设计”在区域范围内形成品牌效应,带动村民共同盈利。

城心公益设计秉承“设诚心,计城邑”的设计理念,在留住乡村“形”与“魂”的前提下,推进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新农村做实事!

指导老师寄语:

三年来,能成为“城心公益设计”项目的指导老师,陪伴成长,本人感到非常荣幸。从小小的课程设计到现在省赛铜奖的创新创业项目,离不开每个团队成员的默默付出,大家曾熬过无数不静的良夜、走过无数不同寻常的乡间小路,他们身上无数的闪光点,聚集成了这耀眼的光芒。“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愿“城心公益设计”能一直秉承初衷,不断前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