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创计划 -> 项目管理 -> 正文

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经费报销事项的说明

【内容提要】 各团队:根据财务处等部门《关于明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教学科研行政物资和服务类采购报销需提供材料的通知》等文件,结合工作实际,为规范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经费报销,现将相关注意事项说明如下: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资助经费由承担项目的学生用于项目研究,符合学校经费审核权限的按规定办理。学生按项目经费预算使用经费,指导老师负有审批、监督该项目经费使用的责任,保证经费使用科学、合理、规范。二、经费报销必须...

 

各团队:

根据财务处等部门《关于明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教学科研行政物资和服务类采购报销需提供材料的通知》等文件,结合工作实际,为规范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经费报销,现将相关注意事项说明如下:

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资助经费由承担项目的学生用于项目研究,符合学校经费审核权限的按规定办理。学生按项目经费预算使用经费,指导老师负有审批、监督该项目经费使用的责任,保证经费使用科学、合理、规范。

二、经费报销必须合理依据,不能通过发票来套取经费,发现将上报有关部门依规严肃处理。(可参见教师办公OA上纪委办转发《关于2起高校教师违规套取和使用科研经费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

三、经费报销由项目负责人填写报销单,报销单的“经办人”处由项目负责人签字,“承诺人”处由指导老师签字,经双创学院负责人审核后签字盖双创学院公章,至财务处报销。

四、发票时间一般应处于项目立项至结题的时间范围内,项目结题后,原则上学校将对未使用完的项目经费收回。

五、项目报销注意事项

1每张单据正面付款单位必须写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纳税人识别号:12440000727040230G

2每一张发票背面需要三人签字:指导老师、项目负责人及其中一名项目成员(项目成员一般为验收人),每一张发票背面必须注名经费用途,发票必须是正规发票,必须符合财务规定和报销范围。

3同一单位同一天开具的多张发票,或同一单位不在同一天开具的连号发票总金额超过1000元,不能直接支付现金,必须对公转帐到对方单位帐户。

4图书、办公用品、试剂材料等必须有销售小票或明细。

5外出调研差旅费报销须附上有指导老师签字的说明,票据齐全,来回返程车票及住宿票。

6大型办公用设备,如打印机、复印机、照相机等本项目不予报销。

7当年的票据要当年报销,跨年度的发票原则上不予报销。

8与本项目非相关发票不予报销。

9报销的票据须分类整理粘贴在报销单背面,注意要粘贴在装订线的右侧。

六、项目经费报销范围

1完成项目所需的“办公用品”不超过项目经费的20%

2开展实验所需的耗材、药品、化学试剂等购置费;

3完成项目所需的会议费、印刷费等;

4完成项目后所需发表文章、申请专利费用;

5调研所需车票差旅费用【省内汽车票、火车硬座(含高铁二等座)及无座票】,不超过项目经费的20%

所有报销以财务最新规定为准,特此说明。

附件:关于明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教学科研行政物资和服务类采购报销需提供材料的通知                            

创新创业学院

2020122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