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党课暨学习交流会

【内容提要】2022年10月13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在官渡校区综合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党课暨学习交流会。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晋胜主持。根据学校党委“领学带学督学”活动部署与机关党委委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督学工作安排,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勇与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龙彪到联系党支部开展领学带学督学工作。

2022年10月13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在官渡校区综合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党课暨学习交流会。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晋胜主持。根据学校党委“领学带学督学”活动部署与机关党委委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督学工作安排,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勇与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龙彪到联系党支部开展领学带学督学工作。

会议现场

刘晋胜领学了第一议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原文,并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学习感悟与从事双创教育经历体会。同时,根据纪律教育月活动要求,党课学习中讲述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要坚决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作斗争。

刘晋胜讲党课

万勇副校长带头分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体会,谈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国家的胸怀、格局,是破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最好途径;学校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需要保持定力,坚决按照中央要求抓落实;对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等主要工作不放松,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哲重点谈了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文件的体会,指出要心怀“国之大者”“校之大者”,紧紧围绕“院之大者”认真开展工作,对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服务。其他参会人员均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并表示将运用理论知识为工作服务。

最后,陈龙彪对创新创业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做了督学点评,认为支部组织学习态度认真,组织活动规范,学习效果扎实有效。他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十分丰富,既有统筹谋划、顶层设计,又有路径方法、具体要求,党员干部的学习要做到:一要端正政治态度、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把第一、二、三、四卷贯通起来;三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撰稿:孙健   审稿:刘晋胜   签发:李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