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素拓沙龙:“声音”,人类的第二张脸——歌唱肌体机理及嗓音保护

【内容提要】翟欢,男高音,音乐教育学博士,从事声乐演唱和教学工作近20年,主要从事声乐演唱、声乐教育、歌唱动力学、歌唱肌体与歌唱机理、歌唱心理学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多次在国际国内声乐比赛获奖,受邀举办音乐会、公开课及为各类乐团、合唱团担任声乐艺术指导,多年来培养的学生前往意大利、法国、俄罗斯、韩国、乌克兰等国家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多人在国际国内大小声乐赛事获奖,部分学生在国外歌剧院获得歌剧角色演出机会,参加歌剧院的排练与演出工作。

题目:“声音”,人类的第二张脸——歌唱肌体机理及嗓音保护

主讲:翟欢(艺术与设计学院声乐教师、音乐教育学博士)

时间:2022年9月22日(星期四)晚上19:30-21:00

地点:西城校区综合教学楼H栋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一楼路演大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

2022年9月20日

主讲人简介:

翟欢,男高音,音乐教育学博士,从事声乐演唱和教学工作近20年,主要从事声乐演唱、声乐教育、歌唱动力学、歌唱肌体与歌唱机理、歌唱心理学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多次在国际国内声乐比赛获奖,受邀举办音乐会、公开课及为各类乐团、合唱团担任声乐艺术指导,多年来培养的学生前往意大利、法国、俄罗斯、韩国、乌克兰等国家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多人在国际国内大小声乐赛事获奖,部分学生在国外歌剧院获得歌剧角色演出机会,参加歌剧院的排练与演出工作。

部分获奖及演出经历:

1、2008年1月获得乌克兰21世纪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

2、2008年9月获得乌克兰“埃尔切夫斯基”国际声乐比赛第三名,并在乌克兰国家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会。

3、2010年3月及2013年3月两次获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新疆赛区美声组三等奖、优秀奖。

4、2017年6月受邀前往浙江绍兴举办独唱音乐会。

5、2018年7月中国声乐家协会第六届全国孔雀奖声乐比赛中,荣获综合师范院校教师美声组二等奖(全国第十名)、优秀指导教师奖。

6、2021年7月中国声乐家协会第七届全国孔雀杯声乐比赛,荣获综合师范院校教师美声组金孔雀奖(男高音第一名)

7、2022年6月18日,受邀前往湛江市麻章区举办《中国艺术歌曲专场--翟欢独唱音乐会》

8、2022年7月中国声乐家协会第八届全国孔雀杯声乐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学生周湘慧获综合师范院校本科美声组三等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