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第六届“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专场赛的通知

【内容提要】一、大赛目的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加强政府与高校、企业间的产学研合作交流,充分发挥高校丰富的科教、人才资源优势,从而加速企业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让步伐,为中小企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进一步促进我市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特举办此次大赛。二、大赛主...

一、大赛目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加强政府与高校、企业间的产学研合作交流,充分发挥高校丰富的科教、人才资源优势从而加速企业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让步伐,为中小企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进一步促进我市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特举办此次大赛。

二、大赛主题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承办单位:广东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清远高新区管委会、清远市科学技术局、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华炬国家级孵化器、茂名印象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茂名百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丰智科技产业园、千正科技产业孵化园

按照公开透明和公平公正原则组织开展赛事工作。大赛设立组委会,负责赛事各项活动的统筹安排等工作,组委会成员由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人员组成,组委会下设大赛办公室和评审专家组。

大赛办公室:负责赛事各项赛区的计划实施、组织协调、宣传推广、技术保障等工作,具体工作由承办单位承担。

大赛评审专家组:由大赛组委会从知名创业企业家、投融资机构、行业专家中特邀。评审专家组对大赛组委会负责,独立开展评审工作。

四、参赛条件

1.项目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新材料、智能家电、机器人等先进高端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含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生物医药、绿色低碳、数字经济(含大数据等)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2.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无不良记录;

3.项目团队成员5人以上,需建立良好的管理制度;

4. 前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或全国行业总决赛,以及前五届“华炬杯”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项目,不参加本届赛事。

五、大赛流程

大赛分为报名、网评、决赛。

(一)大赛报名

截止时间:2020年12月3日下午六点前

(二)网评

承办方对照大赛组委会的参赛条件、项目商业计划书,完成对报名的参赛项目的形式审核和初审工作,确定晋级决赛的项目名单,晋级决赛8个项目。

时间:2020年12月3日-4日

(三)决赛

决赛采取路演评审方式,每个选手现场进行项目展示及路演答辩(7分钟路演+5分钟答辩),由大赛组委会组织的评审专家集中评审,根据项目质量和答辩情况评选出获奖项目。

时间:2020年12月6日(星期日)下午3:00-6:00

地点: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西城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路演大厅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属于广东省级赛事之一,优秀参赛项目、企业除了获得晋级省赛、国赛通道,享受省赛、国赛给予的政策奖励以外,还可以获得华炬杯大赛组委会给予的千万奖项支持。

(1)高校组总决赛奖项:(共10个项目)

奖  项

数 量

奖  品

一等奖

1

最高总价值12万元(2万元现金+10万元省赛奖金)

二等奖

2

最高总价值11万元(1万元现金+10万元省赛奖金)

三等奖

3

最高总价值10.5万元(0.5万元现金+10万元省赛奖金)

优胜奖

4

最高总价值10.2万元(0.2万元现金+10万元省赛奖金)

(2)华科创投基金给予单个获奖项目最高5-500万元的投资额度;

(3)获奖项目可获得粤东西北地方政府给予5-50万的配套政策奖励;

(4)给予国家级创业导师提供的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培训现金券;

(5)给予知名投资机构和投资人提供的股改、并购和上市等方面的辅导培训。

2、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专场赛奖项设置

奖  项

数量

奖 金

一等奖

1

3000元

二等奖

2

1500元

三等奖

3

1000元

优秀奖

2

500元

七、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2020年12月2日-12月3日18:00前

报名方式:商业计划书+路演PPT+报名信息汇总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到邮箱:mbr@gdupt.edu.cn,邮件备注华炬杯+项目名称

八、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茂名地区高校专场赛

孟碧茹17322433722,易咏怡15818904206,蔡琦婷13542483414

 

 

2020年第六届“华炬杯”粤东西北创新创业大赛

茂名地区选拔赛组委会

2020年12月2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