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开展2022年教学沙龙活动

【内容提要】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培养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打造一流双创课程,9月29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在官渡校区学科实验楼629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以“‘互联网+’背景下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探索”为主题的教学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主持人、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方芳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范加珍作为主讲人,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晋胜、与任课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就业创业教育教研室主任孙健主持。

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培养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打造一流双创课程,9月29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在官渡校区学科实验楼629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以“‘互联网+’背景下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探索”为主题的教学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主持人、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方芳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范加珍作为主讲人,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晋胜、与任课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就业创业教育教研室主任孙健主持。

范加珍老师以《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为例,从教学内容及课程思政设计的角度进行了分享与探讨,强调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重在引导同学们提前认清就业形势、扫除就业盲区、规避就业弯路、提高就业竞争力,为承担该门课程教学任务的新入职辅导员开展就业指导工作奠定基础。方芳老师则以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为例,就社会实践中的心得和感悟与大家进行分享。以聚焦育人主任务为切入点阐释“写什么”,以取好标题、写好开头、生动过程、浓缩结尾为四个关键点指导“怎么写”申报书,以争做活动观察、互动交流、研读政策、认真撰稿、主动学习的五个“有心人”为出发点讲解“如何写好”。参会人员就实际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大家畅所欲言,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刘晋胜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对两位老师的认真准备和精彩讲解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强调课堂教学是教学之本,希望青年教师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高质量做好课堂教学工作。双创学院也将围绕各种教学研讨模式,形成教师互动交流的机制,组织新老教师进行课堂观摩交流活动,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整体质量。

会议现场

本次沙龙有效地帮助任课教师理清思路,明确目标,鼓励教师们加强教学创新,将师德师风建设与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共同推进,不断提高课程内容的适配性。

撰稿:易咏怡   审稿:刘晋胜   签发:李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