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安全工作暨创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内容提要】9月27日晚,创新创业学院在西城校区综合教学楼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H316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安全工作暨创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哲、副院长刘晋胜、办公室主任张亮,茂名油灯创意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坤鹏校友,茂名粤龙门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中堂校友,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各入孵团队项目负责人、企业法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亮主持。

9月27日晚,创新创业学院在西城校区综合教学楼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H316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安全工作暨创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哲、副院长刘晋胜、办公室主任张亮,茂名油灯创意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坤鹏校友,茂名粤龙门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中堂校友,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各入孵团队项目负责人、企业法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亮主持。

会议现场

张亮首先向各入孵团队作国庆假期、工作室安全、团队管理招新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布置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要求各团队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各项安全工作的具体举措贯彻落实好,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随后,他具体讲解了茂名市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号召各入孵团队要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激发自身创业激情和活力。

黄坤鹏从选择好创业方向、保持真诚的创业态度、善于吃苦、吃亏、吃气三个切入点出发向各入孵团队作创业经验分享,高中堂则结合自身创业经验对各入孵团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合法合规经营,提高法律意识和规避风险的能力;二是瞄准方向创业,明确创业目标;三是学会整合资源,充分利用资源红利。

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进行创业、如何规范化管理创业团队以及如何协调在校大学生学习与创业之间的关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最后,李哲作讲话,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查找不足、找准方向,确保创业安全。在团队招新或是企业招聘过程中,要做到招聘程序规范化。在团队管理或是企业经营过程中,要做到合法合规,合理利用各项资源,提高规避创业风险的能力,既要会选择,也要能坚持。希望在校大学生以学习为第一要务,莫让创业冲动误了学业,正确处理好学业与创业之间的冲突。

通过此次会议,增强了入孵团队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创新创业学院与入孵团队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了更多新信息、新思想和新观点。学校将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努力打造有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不断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向深远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撰稿:易咏怡   审稿:刘晋胜   签发:李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