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万勇带队到高州分界镇储良村开展校地共建活动

【内容提要】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校地共建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9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勇带领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全体教职工到高州市分界镇储良村开展校地共建活动。高州市分界镇党委书记梁玉冰、副书记梁钊、镇政府干部与储良村委会全体村干部参加此次活动。与会人员参观了储良村的村容村貌,在会议室举行校地共建洽谈签约仪式。会上,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领学了第一议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打江山、守江山,守的...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校地共建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9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勇带领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全体教职工到高州市分界镇储良村开展校地共建活动。高州市分界镇党委书记梁玉冰、副书记梁钊、镇政府干部与储良村委会全体村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了储良村的村容村貌,在会议室举行校地共建洽谈签约仪式。会上,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领学了第一议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双方一起观看了储良村及学校的宣传片。储良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莫潇致欢迎词,他详细介绍了储良村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和产业资源,希望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切实为乡村振兴提供实践借鉴。

与会人员一同参观高州市分界镇储良村

万勇表示,在党建的引领下,储良村乡村振兴成果丰硕,以龙眼种植、加工和乡村旅游为支柱的农业生态休闲产业蓬勃发展,充分展现了产业振兴、乡村兴旺的发展前景。他提出,双方可以通过校地合作,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高校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共建的工作新模式,在大学生社会实践、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等方面密切合作,充分发挥高校在人力资源、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双方共同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双方代表签署党支部共建、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合作共建协议,并为基地揭牌。双方围绕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借助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加强党校企地合作共建,打造乡村振兴微课堂,推动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搭建了高校与地方沟通交流的平台,加强了校地共建合作,探索了校地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构建了以高校党建带动农村党建、农村党建优化高校党建的新格局。(文/图 创新创业学院)

撰稿:孟碧茹 审稿:刘晋胜 签发:李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