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农村科技特派员参与电白区小良镇电商示范站开业运营

【内容提要】2022年9月5日上午,电白区小良电商示范站举行开业剪彩仪式,茂名市纪委监委、中国工商银行茂名分行、中国工商银行电白支行领导,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专家团队,区科商务局、区人社局、区农业农村领导及小良镇政府领导班子,各村委会书记、各村农业龙头企业、种植大户、各客户嘉宾200多人参加。

2022年9月5日上午,电白区小良电商示范站举行开业剪彩仪式,茂名市纪委监委、中国工商银行茂名分行、中国工商银行电白支行领导,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专家团队,区科商务局、区人社局、区农业农村领导及小良镇政府领导班子,各村委会书记、各村农业龙头企业、种植大户、各客户嘉宾200多人参加。该示范站成立了得到了在小良镇委、镇政府与茂名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我校派出的农村科技员、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孙健、柯春亮作为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与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曾海亮博士受邀参加活动。

据了解,小良电商示范站由电白区金农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以带动本镇农产品销售,增加农户收入为使命,通过“电商+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开展线上销售,利用线上销售功能,把农产品销往国内外市场,同时,提供创业服务,组织当地青年参加网上创业就业学习、交流,营造氛围,培育小良镇农村电商人才。曾海亮博士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在互联网大力惠农的背景下,小良镇致力建设电商基层示范站,打通了该镇电商人、返乡创业者、农户、养殖户等致富之路,助力小良乡村振兴。

今后,小良电商示范站将依托华南农业大学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技术团队,按照“好中选优、示范带动”的原则,按照“政府扶持、市场运作”的思路进行运营,充分发挥基层示范站在带动就业、创业、产销对接、仓储配送、品牌创建上的功能作用,满足当地农户就地就近就业需求,提高“一村一品”影响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撰稿:林炜凡、柯春亮   审稿:刘晋胜  签发:李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