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春雨润苗进广油 税费服务助创业

【内容提要】6月10日,茂南区税务局、茂南区工商联联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以下简称“广油”),在西城校区教学综合体H栋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路演大厅共同举办“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揭牌仪式,为广油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团队、公司负责人带去了“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茂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傅劲、茂南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梁晓梅、广油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哲、大学科技园筹建办主任刘宝生,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团队、公司负责人,茂南区税务局、茂南区工商联、广油创新创业学院、资产经营公司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广油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张亮主持。

6月10日,茂南区税务局、茂南区工商联联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以下简称“广油”),在西城校区教学综合体H栋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路演大厅共同举办“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揭牌仪式,为广油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团队、公司负责人带去了“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茂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傅劲、茂南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梁晓梅、广油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哲、大学科技园筹建办主任刘宝生,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团队、公司负责人,茂南区税务局、茂南区工商联、广油创新创业学院、资产经营公司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广油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张亮主持。

活动现场

首先,傅劲对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将持续打造“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税校互动品牌,及时有效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帮助大学生更加从容地应对从校园到职场的过渡和转变,在就业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茂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傅劲致辞

李哲对茂南区税务局、茂南区工商联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和感谢,并表示设立“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很有必要,有利于毕业生提前进入社会角色,同时对加强税校合作、推进资源共享、形成同频共振的发展格局具有积极意义。

随后,茂南区税务局、茂南区工商联以及广油相关领导共同为“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茂南区税务局税务人员聚焦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涉税事项办理、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等热点内容进行了宣讲,并在现场为孵化基地入驻团队、公司负责人详细解答税务相关问题。

揭牌仪式现场

现场咨询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学生对税收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税务部门有了全新的认识,必将助力大学生更好地走稳走好创新创业之路。

据了解,“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是税务部门进一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的创新举措。通过搭建税校交流互促平台,以税收大数据为支撑,精准分析不同专业毕业大学生的就业创业需求,梳理出有区域特色、需求大、疑点难点多的政策,配套好实操简便、易于理解的宣传资料,通过税费服务站等渠道实现精准送达。同时,组建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政策服务团队,建立双向互动的沟通机制,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时把脉问诊、纾困解难。

撰稿:易咏怡、张亮   审稿:刘晋胜   签发:李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