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万勇带队到广州、恩平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内容提要】5月18日至19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勇带领教务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等一行到广州、恩平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积极拓宽我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5月18日至19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勇带领教务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等一行到广州、恩平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积极拓宽我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5月18日,万勇一行走访校友企业广州协众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并与公司总经理校友许胜亮围绕人才招聘、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随后,万勇一行来到广州华南新材料创新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新园),受到华新园副董事长张洋、运营总监王浩田、总经理助理华权等的热情接待,双方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暨签约授牌仪式。签约授牌仪式上,双方签订就业实习、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相关协议,学校为华新园授予“就业实习基地”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牌匾。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招聘、人才培养、产学研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华新园代表表示将会加强与学校全方位的合作,学校毕业生的专业与园区入驻企业非常对口,近期将会组织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到校进行现场招聘。万勇一行还参观了华新园展厅、华新园公共理化实验室及园区企业广东新华粤石化集团股份公司研发院。

走访广州协众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签约授牌仪式

与华新园代表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5月19日,万勇带队来到恩平市,受到恩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德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冯文钿等的热情欢迎。万勇一行在恩平市相关人员陪同下,走访了广东道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金铭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广东艾普升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就校企合作、人才招聘等方面进行交流,邀请企业到学校进行人才招聘。万勇一行与恩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在恩平市委市政府大楼举行人才合作交流座谈会。会上,双方就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人才输送、政校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广油的人才培养目标与恩平市的人才需求高度契合,接下来双方将在大学生就业、创新创业、科研创新平台搭建、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推动政校合作迈上新台阶。

万勇带队参观走访恩平市企业

人才合作交流座谈会现场

通过开展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共与20余家企业达成岗位需求合作,加强了政校企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有力拓宽了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为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华新园是广州市第一家龙头企业创办的专业性科技企业孵化器,占地160亩,建筑面积22万㎡,总投资10亿元,入驻企业520家,建设有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全孵化服务链条。园区高新技术企业159家、规模以上企业45家、潜在独角兽2家、专精特新43家(省、市)、新四板挂牌企业94家、瞪羚企业、培育累计50家,已上市企业5家、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4家(2020,2021)。园区经济效益突出,园区企业2021年总销售收入超过55亿元,直接创造就业岗位超过5000个。

撰稿:张亮、孟碧茹  审稿:刘晋胜  签发:李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