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开展2021年教学沙龙活动

【内容提要】10月19日上午,为了进一步提高双创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搭建教师之间共同研讨、互相交流的平台,创新创业学院在西城校区教学综合楼H206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教学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经济管理学院张芹秀副教授作为主讲人,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晋胜、教务处教师发展科副科长冯晓琳,就业创业教育教研室主任孙健、副主任陈海均,任课教师及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孙健主持沙龙活动。

10月19日上午,为了进一步提高双创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搭建教师之间共同研讨、互相交流的平台,创新创业学院在西城校区教学综合楼H206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教学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经济管理学院张芹秀副教授作为主讲人,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晋胜、教务处教师发展科副科长冯晓琳,就业创业教育教研室主任孙健、副主任陈海均,任课教师及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孙健主持沙龙活动。

张芹秀副教授以“基于目标问题导向的财务预测分析——以大学生创业计划书为例”为题向在座的全体师生作了报告,从“为什么进行财务预测”、“怎样进行财务预测?”、“什么是财务预测?”三个方面及问题进行基本问题、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实践问题和拓展问题五个层面深入阐述了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模式,并以《大学生创新与创业基础》课程中财务预测的内容为例,作了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的示范。

与会老师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在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灵感,对如何更好地开展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学沙龙活动现场

刘晋胜作总结发言。他对张芹秀老师的认真备课和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明确表态今后的创新创业教育教研活动将会以相同的方式继续开展,依托双创学院的资源优势和特色进行更多的教育教学研究探讨,切实发挥探讨教育思想、更新教学理念,分享教学经验的作用。

经过本次教学沙龙活动,促进了全校双创任课教师之间共同研讨、互相交流的氛围,为任课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提供了更多的经验和途径,为双创课程建设提高质量,推陈出新奠定了基础。

 

撰稿:易咏怡、孙健   审稿:刘晋胜   签发:李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