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油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取得重大突破

【内容提要】2021年9月24日-9月26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苏南京隆重举行。  全国总决赛开幕式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的“新工科”建设,为综合体现化工专业大学生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的能力,比赛设置了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个部分。大赛分为赛区选拔赛与全国总决赛两部分,有华北、东北、华东、西北、西南...

2021年9月24日-9月26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苏南京隆重举行。

 全国总决赛开幕式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的“新工科”建设,为综合体现化工专业大学生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的能力,比赛设置了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个部分。大赛分为赛区选拔赛与全国总决赛两部分,有华北、东北、华东、西北、西南、中南六大赛区。本届区赛中,全国有299所高校报名参赛,经激烈角逐,最终有76支队伍,共计228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

仿真和实验操作比赛现场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的乘风破浪团队(成员:肖仕辉、周传炜、陈楷蕾)在指导老师(秦慧博、孟秀红、易均辉)的指导下,历经半年多的努力,获得华南赛区一等奖,首次冲入全国总决赛,并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这是广油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的重大突破

广油学子在全国总决赛中的获奖证书

本次大赛既考察了参赛学生对化工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还全面考核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通过竞赛的锻炼,参赛学生对所学的化工原理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模拟仿真使学生学会了将所学的知识用于工程实践中;实验操作锻炼了学生解决问题的实践操作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同时,大赛也体现了国家对培养化工专业创新型人才的高度重视,推动了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适应了行业和新技术经济发展的要求。

 

化学工程学院 化工原理教学团队

                                       2021101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