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油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勇获佳绩

【内容提要】5月26-28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由石油工程学院师生组成的我校代表队获得本次大赛本科组三等奖及最佳新团队奖。本次大赛由中国石油学会测井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旨在为国家油气勘探开发事业培养拔尖人才。测井是石油勘探的重要学科,被誉为地质家的眼睛,贯穿油气勘探、开发和生产全过程。竞赛内容包括测井知识抢答、理论考试、测井资料处理和解释上机操作和汇报...

5月26-28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由石油工程学院师生组成的我校代表队获得本次大赛本科组三等奖及最佳新团队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石油学会测井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旨在为国家油气勘探开发事业培养拔尖人才。测井是石油勘探的重要学科,被誉为地质家的眼睛,贯穿油气勘探、开发和生产全过程。竞赛内容包括测井知识抢答、理论考试、测井资料处理和解释上机操作和汇报答辩四个部分,应用李宁院士团队自主研发的CIFLog测井处理解释一体化软件。参加比赛的包括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大学等13所高校37个代表队参加。最终,由我校石油工程学院师生组成的代表队(指导老师:黄玉欣老师,团队成员:资勘18级黄金叶、林懿瑜)在比赛中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本科组三等奖及最佳新团队奖,这也是广油学子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

为了在这项最能体现学校办学特色的赛事中获得好成绩,石油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给予了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师生组队参赛。指导老师黄玉欣博士带领参赛学生系统学习专业知识和参加软件培训,并与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吉林油田、长江大学等单位专家进行多方交流研讨,为获得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通过在大赛中与传统石油高校的切磋与交流,找到了差距与短板,明确了努力方向,为不断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汲取了宝贵经验。

(图/文 石油工程学院)

撰稿:黄玉欣    审稿:刘晋胜   签发:李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