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优秀校友面对面”系列讲座第三期:创业分享会圆满举行

【内容提要】3月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优秀校友面对面”系列讲座第三期——创业分享会,在西城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路演中心隆重举行。广州易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张仪(物流13-1)、毕志亮(营销14-1)校友出席并作主题演讲,为同学们分享创业经历与感悟。讲座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温云峰、辅导员晏正良及七百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温云峰副书记在开场致辞中指出,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

3月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优秀校友面对面”系列讲座第三期——创业分享会,在西城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路演中心隆重举行。广州易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张仪(物流13-1)、毕志亮(营销14-1)校友出席并作主题演讲,为同学们分享创业经历与感悟。讲座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温云峰、辅导员晏正良及七百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温云峰副书记在开场致辞中指出,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两位校友作为有情怀的创业者,时刻记挂母校,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校友活动,主动提出为师弟师妹分享创业经验,给各位同学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他希望各位同学要坚定学习信心,积极进取、怀揣梦想,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

张仪以自身丰富的创业经历为例向大家传授创业经验,讲解创业观点,并鼓励大学生应培养创业意识,要勇于创业,要敢于抛开现有的束缚,大胆去干。他强调,掌握一套万能的方法论对于解决问题是有着非常大的用处的,读书很重要,但实践更重要,跟名师学习,跟同行高手学习尤为更重要。作为有梦想的大学生,我们应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使之成为现实。随后,他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对于“创业”的困惑,建议学生要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其言辞恳切,让在座的学生受益匪浅。

此次创业主题讲座不仅提供了一个向优秀校友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创业的历程,而且也激发了在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从校友的经历中获取经验,为未来自身发展奠定基础。

张仪作创业专题汇报

分享会现场

线上聆听讲座

(图/文    经济管理学院)

撰稿:林芳、晏正良       审稿:刘晋胜      签发:李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