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

【内容提要】2021年1月5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在综合楼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机关党委书记陈健,校团委书记赖新华,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卢洁蓓,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出席会议,正处级纪检监察员陆晓清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作为第一议题,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支部工作的具体要求,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陈健...

2021年1月5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综合楼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机关党委书记陈健,校团委书记赖新华,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卢洁蓓,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出席会议,正处级纪检监察员陆晓清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作为第一议题,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支部工作的具体要求,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陈健代表机关党委宣读了《关于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请示的批复》和《机关党委关于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选举报告的批复》,并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机关党委书记陈健宣读批复文件

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于2021年1月1日成立,在1月5日全体党员大会上,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晋胜同志当选为学院党支部书记。会上谈了党支部成立初衷和支部建设方案规划,指出根据学校巡查工作反馈要求,考虑学院的发展规划,经机关党委批准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刘晋胜结合重点业务部署了今后党支部的工作。

党支部书记刘晋胜谈支部建设 

为更好建设党支部,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聘请了党委组织部卢洁蓓担任党支部建设顾问。卢洁蓓结合自身的党建工作经验,希望在学校机关党委的指导下,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争当“七个有力”党支部,争当“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党支部,建设成为“五好六有”的党支部。

颁发党支部建设顾问聘书 

校团委党支部作为新时代全国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样板支部,与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签署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校团委党支部书记赖新华在经验分享中提到,要摆正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抓好党建促发展,围绕发展促党建;发挥师生的示范作用,解决思想问题,精气神问题,并表示将和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密切合作,一起实现学校在双创工作上的突破性进展。

赖新华分享经验

工作研讨时,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哲表示成立党支部是学院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党支部的成立对双创工作意义深远。他提出,在新的起点要建立高标准、严要求的党支部,党建与业务相配合,共同努力让学院党支部建设走在前列。陆晓清从巡查整改的角度,对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在成立之初率先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的执行力进行肯定。

李哲谈党建感悟

陆晓清谈党建感悟

合影 

最后,陈健作总结讲话。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2021年新年致辞“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对我们党的发展壮大及带领祖国走向繁荣感到骄傲,这其中离不开一个个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同时也代表机关党委对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建设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扎实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希望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合。

(文/图 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

 

撰稿:孟碧茹  审稿:孙健  签发:刘晋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