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茂名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内容提要】11月29日,由茂名市人民政府指导,茂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共同主办的2020年茂名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与颁奖典礼在我校西城校区教学综合楼中庭举行。

11月29日,由茂名市人民政府指导,茂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共同主办的2020年茂名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与颁奖典礼在我校西城校区教学综合楼中庭举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团茂名市委书记何龙江,市人社局副局长何鸣,市教育局副局长麦丽敏,市财政局、市科技局等职能部门领导,茂名地区6所高校领导、嘉宾、领队,市总决赛各参赛团队与指导教师代表,校友企业家代表,我校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发规处、财务处、校团委、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共300余人到校观摩。本次比赛还开通了直播,吸引了2000多个团队代表实时收看,一起感受创新创业的氛围。

入场合影

金奖项目《纳米银花——5G时代散热新材料领跑者》做项目展示

在总决赛现场,多功能助行器、散热新材料、沉香叶发酵饲料……16个项目晋级总决赛团队带来了一个个创新“含金量”十足的创业项目让人眼花缭乱。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自信从容、应对得体,充分展示了年轻创业者的新构想,热情感染了现场嘉宾和观众。在点评环节中,评委从盈利模式、市场规划、产品定位及市场需求等方面进行点评,结合选手情况为创业项目下一步发展提出了个性化建议。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致辞

下午,在6所高校校旗的挥舞下,伴随着《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曲,2020年茂名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近年来,茂名市着眼长远,举全市之力优化教育资源,今年投入专项经费举办本次大赛作为其中的一个重要举措。周如金通过交流什么是登顶式的创新、开路式创新和模仿式创新三个问题,借用了苏轼《题西林壁》等五首古诗词谈了对创新要素的五点思考,希望以大赛为载体,争取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更大进步。

优秀组织奖颁奖

颁奖仪式上,评委组组长黄辉代表大赛组委会宣布了比赛结果,公证人宣读本次比赛结果公正有效。在总决赛中,我校与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分获优秀组织奖,我校进入决赛的7支学生团队分别获得一个金奖、一个银奖、三个铜奖、两个优秀奖的优异成绩。领导们与嘉宾为获奖项目与单位颁奖,并合影留念。

全体合影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茂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共同主办,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同时加强茂名地区高校的沟通交流,搭建茂名地区高校创新创业平台。自10月29日正式启动以来,共有来自茂名地区六所高校的1144个项目参赛,经过各校初赛评选出99个项目晋级市复赛,最终评选出16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文/创新创业学院 /校素拓中心)

 

附:2020年茂名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获奖项目

名次

获得奖项

项目名称

负责人


1

金奖

纳米银花——5G时代散热新材料领跑者

林若鹏


2

银奖

醛面防火——高性能绿色防火保温材料引领者

梁俊贤


3

铜奖

脱硫新锐——无硫时代的推动者

梁嘉麟


4

铜奖

柔科时代——未来消费电子柔性储能材料新势力

杨梦洁


5

铜奖

巡检铁人——颠覆石油化工安防领域的看守者

丁颖琳


6

优秀奖

智能诊断专家——工业旋转机械故障诊断系统

林瑞贤


7

优秀奖

汇农有机——微生物+环境昆虫联合介导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的倡导者

吴晓冰


 

 


 

撰稿:孙健  审稿:刘晋胜  签发:李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