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讲座/CHAIR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活动 -> 创新创业讲座 -> 正文

周如金出席“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广油分赛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内容提要】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分赛组委会在图书馆报告一厅召开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大赛工作推进会

2018426日下午,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分赛组委会在图书馆报告一厅召开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大赛工作推进会。出席会议的有茂南区青年创业联合会会长、广东欧美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波,茂南青创联企业家代表,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领导,各院(系)大赛负责人、联系人及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等200多人,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晋胜主持。周如金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现场图片

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上,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哲代表学校与赞助本次大赛的广东欧美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波签订合作协议,并向陈国波董事长赠送纪念品;在大赛工作推进会上,刘晋胜就大赛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校团委副书记赖新华对大赛组织工作以及参赛注意事项作了辅导,李哲对大赛各项工作的推进进行了强调。

 

签约仪式图

赞助本次大赛的广东欧美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订单式高效生态农业,并实施农业全产业链一体化运营、打造质量可控生鲜及农产品深加工品牌的大型农业企业集团。该集团董事长陈国波先生一直以来热心公益事业,作为我校外聘的创新创业导师他特别关心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等工作,对学校举办本次大赛他慷慨解囊,全力支持。他在签约后作了讲话,他指出,企业发展了回报社会,是企业家应尽的责任。欧美泰集团这次支持学校的互联网+大赛,一来是为了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支持作为国家创新创业生力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意义深远;二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是茂名地区唯一的本科院校,校区就坐落在茂南区的土地上,我们是好伙伴、好邻居,广油发展了,我们脸上都有光,近期得知广油被列为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单位,感到非常的自豪,作为一名茂南籍的企业家,在学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过程中,给学校尽一点绵薄之力责无旁贷;还有就是自己本身就是一名创业者,多年的创业经历告诉我们,创业绝非易事,除了个人努力,还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帮助,因此愿意借助这次大赛的平台,与大学生一起分享创业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助有志于创业的同学们一臂之力。作为茂南区青年创业联合会会长,陈国波先生表示要继续带动更多的会员企业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深度合作,通过共建产业学院、共同开展科学研究等方式助推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为茂名人才队伍建设及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周如金副校长与学生交流图

周如金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欧美泰集团助力学校建设发展、创新创业教育及大赛表达了衷心感谢,同时用情怀责任期盼三个主题词,对陈国波董事长以及茂南区青创联的其他企业家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以及通过人才培养为地方作出新贡献的期盼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号召学校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做好工作,办好大赛,力争在省赛、国赛中取得突破,以优异成绩回报陈国波董事长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周如金还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科学论断,结合历史与现实的生动例子诠释了创新的重要意义;他还与会场学生进行了互动,就什么是创新?什么是创新符号怎样去创新?等问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进行了深入探讨。他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在每一个攀登的过程中学习、学习、再学习,打牢基础,敢于提出、提准、善提问题,才能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取得更多的成果。最后,周如金副校长要求各部门、各院系要通力合作、精心组织,把本次大赛办成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一次盛会。(文/创新创业学院  /宣处部)

 

会后合影留念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