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第二课堂/GAME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活动 -> 创新创业第二课堂 -> 正文

关于举办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1年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内容提要】各二级学院、各学生团队: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主办的四大学科竞赛,是广东省教育厅资助的十项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之一,是电气信息领域认可度、学生参与度最高的赛事之一。在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加强大学生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的培养,激发广大学生参加课外科技活动的热情,为优秀科技作品和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年是国赛之年,为更好的推动此项赛事开展...

各二级学院、各学生团队: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主办的四大学科竞赛,是广东省教育厅资助的十项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之一,是电气信息领域认可度、学生参与度最高的赛事之一。在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加强大学生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的培养,激发广大学生参加课外科技活动的热情,为优秀科技作品和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年是国赛之年,为更好的推动此项赛事开展,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省赛、国赛,经研究决定举办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1年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概况

竞赛采用指定命题,开放比赛,演示答辩的方式进行。由专家组参照往年国赛题目和竞赛考察内容商定可选题目、制订评审细则赛题和评审细则。全校在读18级、19级、20级学生,根据自身专长自愿组合报名,三人一组,选题、查阅资料、自行购买材料,利用开放实验室,独立自行设计完成的方式进行。以提交文档、现场演示答辩的形式评审,按题目对应详细评测指标评测。

二、竞赛的组织

本竞赛由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主办,自动化学院协办,设竞赛组委会、竞赛专家组。

1.竞赛组委会:

主任:孙国玺 康文雄

副主任:刘美 李哲 李继凯 毛文齐

成员:陈海波 刘晋胜 崔得龙 王忠勇 陈金鹏 梁根 崔春晓 田益民

秘书:李新超

2.竞赛评审专家组:

组长:李继凯

成员:邱金波 黄昭仁 莫琦 李新超 李喜武 张锋 马远佳 罗鑫龙

3.仲裁专家组

组长:刘美

成员:崔得龙 刘晋胜

三、竞赛内容

竞赛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设计应用为基础,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DSP、可编程器件、EDA软件、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射频及光电器件等方面技术应用。除题目特殊要求以外,参赛队的个人计算机、移动式存储介质、开发装置或仿真器等不得带入测试现场。

参赛学生在公布题目中任选一题、查阅资料、自行购买材料,利用开放实验室,独立自行设计完成的方式进行,以提交文档、现场演示答辩的形式评审。

四、竞赛评审规则

竞赛题目参照往年国赛题目和竞赛考察内容,由专家组商定可选题目、制订评审细则赛题和评审细则,竞赛在5月15-16日集中评审,以提交文档、现场演示答辩的形式评审,按题目对应详细评测指标评分。

五、竞赛的奖项

竞赛设一等奖3组,二等奖3组,3等奖3~6组,优秀奖若干组,所有获奖者均获得证书。

六、竞赛日程安排

4月22日发布题目,学生4月25日前提交报名表,5月15-16日集中评审,公布获奖名单。

七、竞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组委会办公室:主教学楼D908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甘老师 QQ群:882104649

附件:

1.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1年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自动化学院

2020年4月15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