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在化州市新安镇举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内容提要】7月5日,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老师及学生代表一行30余人到化州市新安镇举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75日,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老师及学生代表一行30余人到化州市新安镇举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恰逢化州市(新安)第四届水果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新安水果节”),在启动仪式开始前,师生代表在化州市农村青年创业协会会长、化州市化润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鸿康的带领下先后参观调研了新农村建设示范基地和水果种植示范基地。

广油师生代表与嘉宾合影

随后在新安水果节主会场举行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0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化州市新安镇镇政府相关领导、彭鸿康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首先,化州市新安镇党委书记梁华清介绍新安镇情况并对青年学生提出要求,鼓励广大学生通过运用专业知识,助力脱贫攻坚。随后,校团委书记赖新华分别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以及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工作布置提出疫情期间对大学生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要求。

接着,为培养提升学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举行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州市农村青年创业协会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李哲与彭鸿康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为其授予“广油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牌匾,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随后李哲与赖新华为彭鸿康等6名优秀企业家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的精神,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城乡社区及贫困地区,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大学生的重要力量。同时,加强了校企合作交流,为学生搭建更好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有力推动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创新创业学院)

撰稿:孟碧茹、张亮     审稿:刘晋胜    签发:李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