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师生观看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线上直播

【内容提要】6月3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


6月3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以下简称“启动仪式”)在深圳市、北京市举办,本次启动仪式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开展,线下活动在深圳市、北京市举行线上开设直播间12小时不间断直播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团委全体老师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团队学生代表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二厅集体观看启动仪式直播,各二级学院大赛负责人、联系人,晋级校赛复赛项目指导老师、团队成员线上观看直播。

现场观看启动仪式直播

线上观看启动仪式直播

启动仪式开始前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哲对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意义做了介绍,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助力脱贫攻坚中来,为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青年扶贫,筑梦红旅,并非喊口号,脱贫攻坚进行到今天,离不开万千热血青年对扶贫工作的贡献团委书记赖新华提出将“云支教”、“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相结合,为学生搭造疫情期间社会实践的新平台。教务处处长刘美要求教务处全体老师全力以赴支持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启动仪式线上直播。此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正式开始,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入了新的阶段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简介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第三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的同期实践活动。活动由教育部主办,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举办三届,累计有170万大学生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城乡社区,接受思想洗礼、加强实践锻炼,为全国青年学生打造了一堂“红色大课”、一堂最大最有温度的国情思政课。三年来,有近38万个创新创业项目参与活动,对接农户近100万户、企业3万余家,签订合作协议2万余项,产生直接经济效益逾100亿元,帮助一大批农村青年解决了就业问题。

创新创业学院

撰稿:孟碧茹张亮   审稿:李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