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第二课堂/GAME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活动 -> 创新创业第二课堂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内容提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5月31日晚,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成功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比赛邀请了李哲、何建东、范忠烽、黎明德、李威等校内外专家对项目进行问诊把脉,学院领导王键、吴长虹、温云峰、各参赛队伍、指导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王键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旨在鼓励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他鼓励广大学子要主动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号召中 ,把激昂的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在放飞青春梦想中书写人生华章。

 

王键院长致辞

“互联网+”比赛吸引学院了56支队伍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10支队伍突破重围进入决赛。比赛分为路演和答辩环节,选手通过精彩的路演,详细地阐述项目创新点、营销策略、市场分析等内容,他们用“互联网+” 为家乡传统文化注入新活力,用“互联网+”思维把脉生活痛点,用“互联网+”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创业实践,用“互联网+”打开新思路、新思维、新创意。在答辩环节中,嘉宾们对项目进行点评,一针见血指出项目存在的薄弱点,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经过紧张的比赛,最终《茂名市自然烘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陈梓航)获得一等奖,《“做客”-o2o模式的少数民族深度游》(项目负责人:张宇凌)、铭天美生物食品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柯秀婷)获得二等奖,《小伙伴——致力于搭建新宠物行业生态模式(项目负责人:李梦帆) 、《基于智慧校园的多元化高校社交服务平台》(项目负责人:卢月莉)、《烘焙培训助力精准扶贫项目》(项目负责人:官创卿)获得三等奖。学院领导王键、吴长虹、温云峰为获得团队进行颁奖。

王键院长获奖团队颁奖

吴长虹书记为获奖团队颁奖

温云峰副书记为获奖团队颁奖

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哲对比赛进行点评,他指出环境学院创新创业活动有特色,与专业和科研成果转化紧密结合在一起,创业团队普遍有活力,有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和执着,他鼓励创新创业学子要坚持自己的梦想, 敢闯会创,争取更大进步。

 

李哲对比赛进行点评

  比赛活动在留影合照落下帷幕。

留影合照


         撰稿: 冯晓            审稿:吴长虹

返回顶部